社区、乡村疫情防控,蓝天救援队不缺席

近日,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疫情扩散,房山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配合村委会和居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房山蓝天救援队陈队长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区、乡村是防控重点之一,“居委会和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是房山的一份子,我们蓝天救援队员也是房山的一份子,队员们应该发挥来自四面八方的优势,就近参加社区、乡村的疫情防控。”
图片
“队员们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取得了居委会和村委会的同意,并且队里也为队员们采购了口罩等防护用品。”陈队长说,队员们只参与自己所在小区和村的防疫工作,听从居委会和村委会的安排,“希望我们能减轻他们的工作压力,一起努力,全力以赴共抗疫情。”
图片
1月29日和30日,房山蓝天救援队共派出队员50人次,参与了西石府村、拱辰建设巷、城关办事处等十多个防控点的工作。陈队长说,只要需要,他们的配合工作会一直持续下去。
图片
队员们在防控点参与了人员登记、测温和车辆消毒等工作,“街道对我们的工作也表示赞同,城关办事处还给我们队员提供了5把红外体温枪,以便我们能够持续开展工作。”陈队长说。
图片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宇
编辑:杨萌
流程编辑: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