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守东莞“东大门” ,东莞谢岗这些人摆出了最强阵势!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东莞“东大门”,谢岗镇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自防疫攻坚战打响以来,谢岗镇展现出“热血”的一面,严格防控与人文关怀并行,让群众感受谢岗“温度”。

公安交警不舍昼夜,不畏严寒,24小时在高速出入口执勤检疫,坚持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检”。在镇中心区广场、商业街区等重点区域,他们加强武装巡逻,坚持全方位公共安全管控,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年。

医生护士始终坚守一线,不顾个人安危,忙碌在最前线。社卫中心一位刚进修回来的医生,未来得及与分开数月的孩子见上一面,就奋不顾身地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每天深入社区及企业,进行流行病调查,为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忙到吃饭“医肚”都来不及脱下笨重的防护服。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谢岗镇党员干部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惧风险,为居家观察人员上门送餐、送物资。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谢岗镇专门设置废弃口罩处理垃圾桶,密集放置,并做到“专用桶,专人收集,专门处理”。

此外,不管是大街小巷,还是村头巷尾,每处都能看到工作人员消毒防疫的身影。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谢岗镇各企业落实暂缓复工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在这个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谢岗市场监管分局印发紧急通告,严禁哄抬物价行为。各农贸市场、商超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各方协力,帮助大家稳住“菜篮子”。

始终活跃在公益战线上的谢岗志愿者们也没闲着,他们联络爱心企业,为一线工作人员送物资、送温暖,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谢岗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多次俯身前线,靠前指挥,督导个重点区域落实防控措施,陪伴群众“疫”战到底。

疫情防控中的点滴事件,便是城市的“温度计”。谢岗镇的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的是疫情,阻不断的是温情。

采写:南都记者 刘辉龙 通讯员 吴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