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区在多个主要道路设点,重点检查进入市区车辆和“三类人员”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群防群治,连日来,江城区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卫健和街道办等部门,在进入市区的各个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多个检查点,重点对进入城区的车辆和“三类人员”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和登记等。

“来,测量一下体温”“在哪里上的高速?有没有发烧发热?”“有没有去过武汉?”1月30日下午,笔者在G15沈海高速阳江收费站出入口看到,现场车流量比平时明显增多,10多名市交通运输、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每辆进入城区的汽车进行检查、测量体温和登记,并询问车上司乘人员的身体状况及相关防疫信息。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江城区政府组织区直相关单位和镇(街道)工作人员,分别在高速路阳江市区、白沙、双捷和阳江南等进入城区的收费站出口,设置多个道路检查点,重点对“三类人员”进行检查和登记。

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巡警大队教导员冯国亮表示,主要检查进入市区的车辆和人员,重点是对“三类人员”进行检查,“一类是咳嗽、发热的人,我们现场开展体温测量;第二类是从湖北武汉过来的人员;第三类呢是与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的人。”他表示,如果发现这“三类人员”,将按照市、区卫健部门的相关措施和指引,到指定公立卫生医院作进一步观察和检查。

一些司乘人员表示,对政府设置检查点的做法表示赞同和理解。乘客孙先生是贵州人,即将乘大巴车回贵州。“当地政府对肺炎疫情很重视,我们对阳江很放心。”

【全媒体记者】杨世华

【通讯员】王宗认 谭小惠

【图片】雷法昭

【作者】 杨世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