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通报5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力等问题

资兴市兴宁镇政府工作人员戴铭福特防期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经查,2020年 1月25日,兴宁镇政府值班人员戴铭福在特防期值班期间脱岗,并将值班电话呼叫转移至个人手机。对此,当日兴宁镇带班领导镇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工委主任宋东波负有领导责任,值班人员戴铭福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1月28日,资兴市纪委市监委对宋东波予以提醒谈话,戴铭福受到诫勉问责处理。

宜章县栗源镇部分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经查,2020年1月28日,栗源镇复源村原老村委会一楼两个门面(副食店)内多名村民聚众打牌,且均未采取带口罩等防护措施,造成极大的疫情风险隐患。部分镇、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力问题。对此,栗源镇驻村干部谭泽文、复源村村委会主任陈永乐负有直接责任;栗源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复源村驻村领导曾胜勇,复源村党支部书记龙玉来均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月29日,曾胜勇受到批评教育问责处理,龙玉来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处理,谭泽文、陈永乐均受到诫勉问责处理。

宜章县黄沙镇水源山村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

经查,黄沙镇水源山村党支部书记李相林、村委会主任李定伟,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重大疫情一级响应启动后,未及时组织本村党员干部履行联防联控工作职责,存在履职不力问题。2020年1月26日,李相林、李定伟均受到通报问责处理。

安仁县林业局局长张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

经查,2020年1月26日,安仁县林业局局长、南湖防疫检查站负责人张波未按要求传达落实安仁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会议精神。2020年1月28日,张波受到书面检查问责处理。

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医生李政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经查,2020年1月21日,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宣布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特防期。市第二人民医院内科医生李政辉(试用期)违反工作纪律,在2020年1月24日未经科主任批准的情况下,私自离开郴州城区回到永兴老家,且不服从医务科将其调整到发热门诊的工作安排,未按医院要求按期返院。2020年1月27日,市第二人民医院给予李政辉试用期考核不合格、不予聘用的处理。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各级党组织要以上述典型问题为镜鉴,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单位党员干部的警示警醒,查漏补缺,抓实抓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环节、重点部门进行明察暗访,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对疫情防控任务落实不尽责、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来源:林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