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高平一对华侨新人取消婚礼:疫情面前这点牺牲微不足道

山西高平一对华侨新人因防疫取消婚礼。 郭亮 摄

(抗击新型肺炎) 山西高平一对华侨新人取消婚礼:疫情面前这点牺牲微不足道

中新网太原1月31日电 (记者 李新锁)正月初七,1月31日,原本是波兰华侨冯帆和爱人在山西高平举办传统婚礼的日子,因为这场疫情,彩带、香烛派不上用场了。冯帆说,虽然取消婚礼让人失望,但在疫情面前,这点牺牲微乎其微。

31日,在高平市三甲镇圪旦村冯帆的爷爷家中,香烛、鞭炮、彩带被放在一旁,亲朋好友全未到场。

圪旦村党支部书记冯白根又一次走进冯家,安抚这家人的情绪。“不久前,冯帆从波兰回国。他们原计划办一场传统婚礼,但因为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多次沟通、劝导他们取消婚礼。”冯白根说,按照传统婚俗,当地人婚嫁要请用二三十人抬的花轿,要演奏热闹的“八音会”,还有特色美食“高平十大碗”。

凤冠霞帔、花轿鼓乐,这些冯帆设想中的场景,现在全部清零。“提前一个月,我们就订了返程机票,开始筹备这场传统婚礼,希望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回忆。”冯帆说,当时,我们不知道国内疫情如此严峻。

1月23日,武汉封城。1月25日晚,山西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群体聚餐成了防控重点。

1月26日,圪旦村党支部书记冯白根在疫情排查中,走访冯家,并积极劝阻“取消婚礼”。

“冯帆常年在国外居住,这次回国原本是想办场热热闹闹的婚礼。出现这种情况,我们也能理解他们的失望。”冯白根说,在疫情面前,我们反复沟通疏导,得到了这对新人的理解、支持。

冯帆说,不久,她将和爱人启程返回波兰工作。虽然回国举办婚礼的心愿未能达成,但在疫情面前,这点牺牲微不足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