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中山市民连夜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物资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有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坚守岗位,守住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在中山市民众镇,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该镇各部门各单位进入“战时状态”。记者从该镇了解到,近期天气寒冷,为感谢一线工作人员,不少市民纷纷送来帐篷、泡面和纯净饮用水等物资,支援抗击疫情。

市民连夜为防疫检查点送帐篷

民众镇民众高速公路出入口是该镇的一个重要防疫检查点,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这里轮班驻守着不少交警和医务人员。

黄医生是防疫队伍中的一员,他的工作是对过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例行检查。测量体温、记录信息、给群众送上疫情防控热心提醒,这些“例行”工作早已熟练。

设在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帐篷就是他和同事们的办公室。“刚刚来的时候条件更加艰苦,四周围透风,还下着毛毛雨,温度大概只有8度,通宵值班,真的好冷。 ”寒流随着农历新年一起到来,此前几天,是黄医生工作条件最为艰苦的时期。

中山市公安局民众分局民警黄慰志表示,为改善检查点的办公环境,公安分局曾在民众镇区联系了多家帐篷租赁厂,但均因为过年,没有人员上班,无法购置。

1月28日晚,农历正月初四,群众邓先生得知这个情况后,连夜驾车把家里的帐篷送至民众高速公路出入口执勤点,并亲自安装,赶在夜寒露重之前,搭建将帐篷搭好。

当晚20时00分,邓先生开始安装帐篷,两个帐篷装完后已是凌晨1点钟。现场工作人员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有执勤民警表示,在还没有帐篷之前,每到凌晨就要挨冻。但自从有了帐篷,他们夜间执勤就有了遮风挡雨的地方,温度也都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他们对邓先生的热心行为感到非常感动。

民警黄慰志还表示,此前他们也曾跟邓先生联系,表示想给他一定的报酬,但邓先生婉拒并表示,在疫情面前谈金钱毫无意义,他只是想献出他的一份心。

企业支援一线工作人员

在民众镇,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已成为共识。据了解,除了邓先生,民众镇还有很多热心群众、热心企业为防疫战中出力。1月30日晚,来自民众市场的8位热心商户及工作人员,代表中山公用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为执勤点的人员送来了42箱泡面和100箱矿泉水。

“看着他们这些医护人员和交警同志,连续24小时奋战在一线,我心里暖意涌上,真的很感动。”民众市场场长何年表示,他感谢一线工作人员为群众健康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我们送来小小物资是希望他们为群众带来健康的同时,也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记者】雷海泉

【通讯员】民众宣

【图片】通讯员供图

【作者】 雷海泉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