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黄草镇:在阻击疫情中展现党员初心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李熹 何子桓)基层村组是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神经末梢”,资兴市黄草镇各村实际情况不尽相同、水陆交通多样化,防疫形式复杂,对此,黄草镇党委、政府果断决策,把动员好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及其他先进人士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关键一招”。

截至1月31号,丰林村、羊兴村、金牛村等多个村党支部已先后开展了以“在阻击疫情中展现党员初心”为主题的党员日活动。活动中,由新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镇代表等人员组成的防疫宣传劝导队以分组分片的形式对各村群众进行了全覆盖式的防疫宣传及行为劝导。通过宣传展板、宣传单、扩音喇叭、亲身示范等方法途径,进组入户,把疫情的基本防护知识予以传播,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当前天气回暖,个别组上出现了聚堆休闲的群众,劝导队对这些聚集群众予以及时劝离,号召大家做好居家防护,切实防止“人传人”。

宣传劝导队员们主动放弃春节的休息时间,带头教育家人亲属及邻居朋友不聚会、不走动,为各村的交通卡点提供方便面、喇叭电池、纯净水等物资,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和组织防疫需要,赢得了各村群众的“纷纷点赞”。“时间紧,任务重,范支书带头搞巡逻劝导,是对我们负责哩,我们得感谢他们!”,金牛村老村支书何健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