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700多名党员到小区包保疫情防控

为确保长岭不出现疫情,保证长岭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长岭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县163个县城小区成立临时党支部,抽调163名科级党员领导干部、600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党员奔赴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临时党支部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立了包保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职责及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

包保部门科级领导干部负责小区疫情防控领导和指导。临时党支部的职责:一是负责小区外来人员的登记检查,尤其是湖北(武汉)及有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登记管控。二是负责已经排查出来的湖北(武汉)人员的管控隔离、体温检测(每天至少两次)、生活保障和思想稳定工作。三是负责动态排查小区内从湖北(武汉)及有疫情发生地区来长人员排查登记。四是负责对小区业主疫情相关形势政策的宣传、生活服务保障和思想稳控工作。五是负责及时报告疫情突发情况,及时协调沟通处置救治。

在明确工作职责的同时,要求每个小区的入口,都设立排查点,有标识、有人员、有记录,小区内有流动人员巡查检查,充分发挥广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者:孟庆民 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张红玉 编辑:赵树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