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车必查引拥堵?连州实力不允许!

为着力解决因检疫检测引发长时间大范围的拥堵问题,1月31日,连州市委书记欧国伟一行来到大路边镇凤头岭省界疫检站,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指导。欧国伟要求交通运输、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加路面管控和防疫检测力量,提高检测效率,缩短车辆排队等候时间,尽量避免因检疫检测引发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缓行,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路网畅通。

连州市大路边镇凤头岭省界疫检站是南下车辆进入广东“北大门”的一个重要检测点,车辆进站必须做好登记、人员需要进行体温测量。据统计,仅1月29日该疫检站的车流量就达到2.3万,曾一度造成车辆堵塞,行驶缓慢路段长达30多公里。

为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公路保通保畅工作,欧国伟要求,交通运输、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加路面管控和防疫检测力量,用好检测仪器,优化检测手段,提高检测效率,缩短车辆排队等候时间,提升公路通道通行能力,尽量避免因卫生检疫检测引发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缓行。各检测站要加强值班值守,收集公路阻断信息,及时分析原因,强化调度,确保应急车道畅通,全力保障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医患等人员运输车辆应急通行。

欧国伟强调,春运已过半,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和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迎接考验,以高标准、高效率应对返程阶段疫情防控难点,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路网畅通。

在各职能部门努力下,1月31日,连州全市19个疫检站均无发现大范围拥堵现象。

【记者】黄津

【通讯员】黄迪

【作者】 黄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