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网红“宝哥”捐9万元购买15吨消毒液,预计两天后送达武汉

1月31日上午,河间卡车司机王洪宝载着15吨消毒液,来到当地的红十字会。“武汉疫情严重,我想出份力帮帮他们,这些消毒液,希望能尽快送到武汉。”王洪宝说。
图片
36岁的王洪宝是河间市卧佛堂镇后王庄村人,长年开卡车跑运输,在当地小有名气。去年他曾利用快手平台帮助农民销售16吨滞销的洋葱,被人称赞,大家亲切地称呼他“宝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一直想做点什么,从新闻上看到武汉那边医用物资紧缺,他想托朋友购买些消毒液、口罩之类的医用物资运过去。但辗转多人,只买到了消毒液。“我是大年初二预订的,前两天刚有货。”王洪宝说。1月30日,他开着卡车前往石家庄拉回了15吨的消毒液,回到河间已是晚上。
王洪宝说,他本来想自己开车运送,但现在防控形势严峻,他贸然前去可能会给防控工作带来麻烦。所以,1月31日,他将15吨消毒液交到河间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联系邮政部门来取货。
据了解,这15吨消毒液价值9万元,王洪宝收入不算高,但他觉得一方有难,都该伸手相帮。目前,他正联系买些口罩,等到货后再运往武汉。
1月31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沧州市分公司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车况良好的邮车,于当天下午18时30分将15吨防疫物资装车完毕后,立即发车运往湖北武汉。据悉,这是沧州邮政负责运送的首批援助武汉的防疫物资,也是目前沧州红十字会系统支援武汉的最大的一批防疫物资。
负责这次运送的是中国邮政集团沧州市分公司寄递事业部网路运营中心,由经理高明带队,拥有多年驾驶经验的优秀司机胡国胜、王立新、董铭治共驾驶两辆邮政专用车辆赶赴武汉。这批物资预计将于2天后运达武汉市,并将交给武汉市洪山区红十字会,用于当地防疫。
沧州日报记者 康学翠 贾世峰
通讯员耿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