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扩散!急寻与如皋新增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现代快报讯(见习记者 花宇)2 月 1 日,如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据省卫健委 2 月 1 日上午发布,2020 年 1 月 31 日 0-24 时,如皋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1 例。现急寻与该病例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2 月 1 日新增确诊病例石某某现居如皋市如城街道,近期有与武汉来如皋人员接触史。1 月 21 日起出现发热 38.5 ℃,稍有咳嗽,1 月 31 日确诊,现收治于如皋市定点医院。石某某妻子丁某某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检测为阳性,待省复核确认中。疾控机构已第一时间对石某某夫妇居住场所进行消毒和流行病学调查,已发现的密切接触者正接受严格医学隔离观察。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形势严峻,不可有侥幸心理,也不必有恐慌情绪。为了大家的健康安全,请关注防护信息,落实好防护措施!

经初步调查,石某某夫妇 2020 年 1 月 18 日至 1 月 28 日期间的活动轨迹如下:

1 月 18 日上午,石某某驾车去平潮查看工地后即返,下午回到江苏路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翔公司)办公室。石某某妻子丁某某上午到如城小学五(3)班发成绩报告单,中午参加全校教师会议后和同事一起吃饭。

1 月 19 日下午 3 点,石某某参加在绿园商务酒店举行的公司年会,晚上 8 点多结束,由公司同事送回如皋家中。丁某某上午在家没有出门,下午 3 点多去如皋市中医院窗口拿药,后直接回家。

1 月 20 日,石某某夫妇受邀去江安镇永裕饭店吃饭,吃完饭回江安镇佘圩村石某某父母家。

1 月 20 日上午,丁某某曾在大润发购物。

1 月 21 日,石某某因咳嗽上午在家休息,下午 5 点左右去如城街道宏坝居东皋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结束后即回家。丁某某上午在家,下午曾在大润发购物,晚上在佳润酒店参加同学聚会,一个多小时后回家。

1 月 22 日上午,石某某至如皋市航道管理站谈工作,后去江安镇父母家中,下午回如皋后去宏坝居东皋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结束后回家。丁某某上午在大润发购物,下午去江安父母家。

1 月 23 日下午,石某某继续在宏坝居东皋社区卫生服务站输液,晚上一人开车回江安镇父母家,晚上住江安。丁某某在如城家中打扫卫生未外出。

1 月 24 日上午,石某某回如皋发了 4 名工作人员的奖金,之后和妻子回到江安镇父母家,下午到江安镇镇中社区其岳父家中,后回江安镇父母家,晚上和大姐、二姐两家人在父母家吃年夜饭。

1 月 25 日,石某某夫妇在江安镇佘圩村堂兄家吃晚饭,共两桌人。

1 月 26 日中午,石某某夫妇和大姐、二姐两家人在父母家吃饭,晚上石某某和其二姐夫在堂兄家吃晚饭,丁某某在自己家中吃饭。

1 月 27 日上午,石某某夫妇去石庄镇安康医院检查,中午在江安镇父母家里吃饭后去如皋市人民医院,后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检查,又去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后回到如城家里。

1 月 28 日下午,石某某夫妇被一并收治到如皋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经初步调查,截至目前与石某某夫妇密切接触的人员共 79 名,均已居家隔离接受医学观察,医护人员每天 2 次对他们监测体温和有无呼吸道感染症状。

现提醒在上述时间段相应区域与石某某夫妇接触的人员紧急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 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封闭隔离观察,监测体温。如有发热、咳嗽症状请就近到网上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诉医生你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密切接触。

2. 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 就诊过程要全程戴口罩。

4. 第一时间电话报告或到所在村(社区)进行登记。

请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相关信息,请拨打市级或各镇(区、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

如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87650120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街道):87501921

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87633309

长江镇(如皋港工业园区):81739659

如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城南街道):87199518

东陈镇:87541106

丁堰镇:88567408

白蒲镇:88578588

下原镇:87715002

吴窑镇:87946035

磨头镇:88591008

九华镇:87575719

石庄镇:87561090

江安镇:87596486

搬经镇:88502345

(编辑 黄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