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北秦皇岛、滦平供电:迅速响应,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电力护航!

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时期民生用电

李榕榕

1月30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人员紧盯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确保疫情防治重点单位发生电力故障,第一时间派出抢修员,保障电网运行安全稳定。

为全面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民生用电。

据了解,秦皇岛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迅速制定应对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治重点医院供电可靠,全力保障民生用电,全力做好重点生产企业供电保障,全力做好城乡居民供电保障服务,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组织工作和防控宣传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电客户采取欠费只提醒不停电措施,智能表客户欠费时可以通过下载“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渠道电费交纳或账单查询,对于卡表居民客户欠费停电时,可到附近的营业网点、自助缴费终端进行交费。目前,秦皇岛供电公司已加大了营业网点和自助交费终端的消毒频次和通风,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全市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的12家营业厅所有工作人员(包括保洁保安)均佩戴口罩上岗,并通过营业厅音视频监控系统监督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情况,及时通报提醒。张贴温馨提示,提醒客户为保证人身安全建议佩戴口罩办理业务。

同时,秦皇岛供电公司大力加强“网上国网”APP线上办理电费缴纳、电费查询、故障报修等业务宣传,组织全体员工在微信朋友圈,小区业主群转发网上国网宣传,引导客户足不出户、线上办理各项用电业务,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有医务人员冲锋在前:稳定供电绝不可少,电网安全我们守护!”,在这个特殊的春节,秦皇岛供电公司强化供电服务指挥调度,梳理排查离秦及返程情况,合理安排备班及值守,确保24小时高效及时响应客户诉求,确保在突发状况下迅速开展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冀北滦平供电公司:

防疫阻击战 电力作保障

魏明良 孙婷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扎实做好供电服务与保障工作。该公司以“党政机关、医疗单位、医疗器械与装备生产企业、供水供气、信息通讯、新闻机构”为重点,深入开展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排,严格执行24小时轮岗值班制度,与县域其他重点单位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协调联动、迅速响应,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电力护航。

快速反应让设备正常运转

“终于暖和了!实在太感谢了,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无论是前线还是后方,都离不开供电部门的支持啊!”1月3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的一处高速公路检查站,工作人员张如意向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长山峪供电所的电工陈月波、闫海龙表达着感谢。

据了解,这个防疫检查站点设立在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长山峪镇京承旅游路东营出口,该地区是出入京城两地的交通要道,往来车辆频繁、人流量大。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在此处搭建临时工作样板房,对往来的车辆人员进行测温检查。

张如意介绍,公安、交警和卫生等部门的同事组成了联合检查小组,每天4班倒、共32人的在这个临时的简易房里工作,室内站内配有空调、电暖器和电动警车充电电源等设备,可这些设备同时使用,空气开关就会频繁跳闸。

在之前建立的微信群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滦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主动对接,详细了解检查站的负荷、线径等情况,准备好备品备件。1月30日一早,长山峪供电所的电工陈月波、闫海龙就来到了检查站,对用电设备、供电线路进行检查核算后,将原来15安培的空气开关更换为100安培的,对电源与负荷侧的接线螺丝进行了紧固。同时,对室内的插座、线路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空调设备安装了接地线。

“大正月的,本以为大家都还没上班。没想到这一大早就给我们解决了问题,还帮助我们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屋子暖和了,我们的干劲也更足了。”看到空调、电暖器这些用电设备运转起来,张如意很激动。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的很多同事都回到了工作岗位,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候咱就得发挥作用,就得往前冲,保障老百姓用电。”陈月波说,电上有了啥毛病就给我打电话,我们马上过来,绝对保障检查站正常用电。

上门服务保障电力供应

“我们卫生院新添置的医疗设备需要用电,工位需要电源,发热门诊日常的取暖、照明都离不开电,负荷越来越大。”1月30日,滦平县供电公司火斗山供电所所长白铁成接到了马营子乡卫生院负责人王立刚打来的电话。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增强,滦平县马营子乡卫生院增加了医疗设备,随之而来的用电需求也增加了。

了解到情况后,有着3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火斗山供电所党支部书记白铁成带领所内值班人员赶到了乡卫生院。检查用电设备后,大家分组开始工作。

一组为该卫生院更换表箱内有灼烧痕迹的开关刀闸,避免大负荷运转时造成开关烧毁或保险熔断,导致全院停电;一组为发热门诊、留观室、医护人员办公室等房间重新引进电源五处,确保有充足的电源保证;另一组将原有的16平方毫米规格的老旧导线更换为35平方毫米的新导线,提升安全水平,确保全院用电安全无忧。此外,供电员工还对室内的B超仪、X光机、生化仪、血常规检验器以及心电图等医疗设备的用电情况进行全方位的隐患排查,提升卫生院的安全用电水平,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截至目前,冀北承德滦平县供电公司已派出12支服务队伍129人次,对县城1家定点收治医院及20家乡镇卫生院进行供电线路和设备排查工作。共成立12支应急抢修队伍、25台抢修车辆、6台发电设备随时待命,确保应急处置高效有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戳视频三天“点亮”雷神山医院

抗击疫情

:李榕榕魏明良 孙婷婷

审核:黄颖

编辑:刘趁

校对: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