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本针对疫情的心理防护读物正式上线

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日讯(记者 李慧颖)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获悉,昨日(1月31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和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合作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电子版正式上线发布,免费提供给广大民众阅读。

据悉,这是全国第一本针对本次疫情推出的心理防护读物。全书8万字,从选题策划到图书电子版发布只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

据出版社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紧急推出书籍是为了让普通公众正确面对疫情,“科学调适心理,管理不良情绪,共同抗击病毒”的心理防护要诀切合当下普通民众的心理需求。

书中不仅介绍了疫情暴发时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了这些心理问题对身心产生的负面影响,还提供了调适身心的简便有效方法,以及获取心理帮助的专业渠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书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所有问题均来自华西医院心理支持热线中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问题。这是疫情出现以来,医疗界与出版界通力合作的一次成功实践。

目前,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还联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面向中小学生编写岀版疫病防治的科普挂图。挂图出版后将通过新华文轩的教材发行渠道,免费赠送给省内中小学校。

(电子版手册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