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七月的社区书记:我是党员 我不上谁上……

“你都怀孕七个月了,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
“我是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每当有人这样劝慰
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
创新社区党委书记韩雪竹时
她的回答总是如此坚定!
1月26日大年初二,在营口市西市区五台子街道办事处创新社区办公室,记者见到社区党委书记韩雪竹的时候,几乎一夜没睡的她,即使戴着口罩也“透”出一脸疲惫。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已经怀孕7个月的韩雪竹身先士卒,和同事一起逆行而上,每天24小时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刻关注与工作相关的信息。
向每家每户发放告知通知书,为居民宣传各类防疫工作信息,辟谣止谣安抚居民恐慌情绪,为居民送生活物资和消毒用具……韩雪竹将各项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
图片
1月21日,在严谨细致地排查过程中,她和同事发现了一辆湖北武汉牌照的车辆,通过拨打车上留的挪车电话,了解到车主房某1月16日驾车由武汉回营,了解这一情况后,社区立即对其实行居家隔离,并落实包保责任。
1月25日晚,房某被确诊为本地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韩雪竹又带领同事连夜加班,分组排查与房某有密切接触的人员,逐一进行联系,耐心介绍情况,叮嘱他们务必在家自行隔离,并联系相关部门开展消杀工作,直到凌晨三点她才回家休息。
图片
连续高强度的加班工作,长时间的睡眠严重不足,导致她产生了妊娠反应,经常有呕吐的感觉。即便这样,她没有向上级提出过任何特殊照顾的要求,饿了就吃碗方便面,困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
她的家人、同事、居民群众纷纷劝她:“你都怀孕七个月了,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这大冷天的,感冒怎么办?”“万一被感染了怎么办?”“唉,拿你没办法,出门一定得带着口罩啊”......面对这些善意的提醒和叮咛,她除了道一声感谢之外,告诉大家放心,会保护好自己和宝宝,仍旧一头扎进排查工作中去。
图片
正月初七,记者再次见到韩雪竹的时候,一直由姥姥照看的女儿正回家看她,女儿才四周岁,几天都没有见到妈妈了,短暂的相聚让韩雪竹心里酸酸的。韩雪竹的妈妈说:“我闺女认准的事谁也劝不了,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除了告诉她照顾好自己,我只能帮她把孩子带好,让她安心工作。”
当天下午,韩雪竹又回到了岗位上。
“面对此次疫情,我虽不能像白衣战士一样,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的医护战线,但我愿意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绝对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着。我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韩雪竹
总监制 / 王忠陆 监制 / 张旭勇 张艺
编辑 / 潘静 赵欣 崔玺 夏霖制作 / 王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