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川县巧用农用无人机 高空喷洒为各村防疫消毒

东北网2月1日讯(臧文龙 记者 庄园)为有效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人口密集的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桦川县悦来镇政府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为辖区内村屯进行消毒。
图片
镇政府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为辖区内村屯进行消毒。
1月31日上午,腰林子村委会广场上,一架缓缓上升的无人机正准备对全村进行消毒。据悦来镇副镇长于沐春介绍,为了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镇里联系万邦大疆无人机公司,党员干部、医疗卫生人员一起用无人机喷洒消毒液为辖区内村屯进行消毒。一方面可以扩大消毒面积,使消毒液喷洒均匀,确保消毒无死角,还避免了人员接触。当天,无人机累计飞行3个多小时,共为悦来镇腰林子村、马库力村、中和村进行消毒。
万邦大疆无人机公司技术员表示,无人机采取高空喷洒的作业方式,节省了消毒时间,提升工作效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通过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毒的方式,能够有效消灭病毒,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