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徽,在通化抗疫前沿闪烁

在防控疫情关键时期,通化市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他们始终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线。
图片
通化市公安局东昌区公安分局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联合卫生院(室)医务人员逐户进行入户走访排查,对辖区流动人口全面筛查,对排查出的外地回乡人员逐一建档造册,摸清底数,分类实施管控,切实开展摸排、筛查、宣传等工作。
图片
二道江区公安分局全力配合公共卫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1月31日,检查站配合排查外籍车辆1138台、4474人。派出所配合入户排查447户、1021人。治安大队劝关停88个场所。出动警力185人,车辆65台次。
集安市公安局利用多处户外LED大屏幕打出防控疫情的标语口号,印制宣传单向市民发放,在街道居民区醒目处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并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制作疫情防控知识,让全市人民都知晓疫情的严重性和如何防控。同时,民警深入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入户宣传防控知识,迅速启动古马岭公安检查站,各卡点组织民警、辅警24小时昼夜执勤,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查,不漏一人一车。
图片
通化县公安局做好春节安保的同时,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辽宁入吉林高速、省级卡口全部启动,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开展24小时排查。组织全县派出所积极配合当地乡镇和社区对辖区流动人口开展全面筛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疫情的蔓延和传播。高新区公安分局明确各部门分工,分局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充分发挥一村一警的作用,每天对辖区重点行业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居民住宅等进行排查;办案部门加强打击整治力度,重点排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村社广播提醒居民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等事宜,加强舆论正确导向。
辉南县公安局对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火车站、客运站等重点部位配合疫情防控人员进出管理,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等工作。全体驻村辅警全力配合村委会、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查控工作。同时,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及时发现、依法打击制售伪劣药品、哄抬物价、制造散布谣言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吉林日报新媒体 记者:王忠先 李铭 编辑:徐青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