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女双3-1日本夺冠!陈梦、王曼昱拒绝逆转,日本选手全军覆没

2020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在今日凌晨继续进行,之前的混双决赛许昕/刘诗雯以3-1击败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拿下了国乒在本站赛事的首冠,第二个进行的是女双决赛,头号种子陈梦/王曼昱将和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争夺冠军,陈梦和王曼昱都已经打进到了女单的四强。

未来的东京奥运不出意外的话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将会打首场女双,国乒方面对于这对组合也是不太重视并没有太过在意,但就在这次德国公开赛她们逆转战胜了丁宁/孙颖莎的组合打进决赛,毫无疑问两人在双打上下了大功夫,比起之前已经有很大的进步,陈梦/王曼昱在赛前就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

去年德国公开赛国乒曾经独揽四冠,唯一的遗憾就是女双失手,冠军被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获得,这次卫冕冠军组合也是没有参赛,现在陈梦/王曼昱有机会将这一冠军收入囊中,为包揽五冠助力。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很快进入状态,陈梦/王曼昱经历过之前的单打比赛,在体能储备上确实不如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充沛,但在个人能力上陈梦/王曼昱还是更占优势,这场比赛球迷更看好两人夺冠。

石川佳纯/平野美宇选择避实就虚,不和陈梦/王曼昱硬碰硬通过变化来主动得分,但陈梦/王曼昱也是早有准备,在战平比分后增加接发球质量令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一度措手不及,来到局末陈梦/王曼昱选择主动抢攻,石川佳纯/平野美宇没有抓住关键球机会,陈梦/王曼昱连续得分打出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积极调整状态,陈梦在关键时刻突然掉线,正手进攻连续出现无谓失误,局末比分来到7平后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连得3分拿到局点,陈梦/王曼昱追回1分后,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反手进攻大角度直接得分以11-9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在开局战至2平,陈梦/王曼昱连得2分以4-2领先,双方各得3分后陈梦/王曼昱连得3分以10-5拿到局点,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连追2分陈梦正手进攻得分打出11-7拿下关键局。

第四局陈梦/王曼昱以3-1开局日本队直接叫了暂停,这个暂停没有效果,暂停回来之后陈梦/王曼昱连得3分来到6-1,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连追2分场外指导肖战叫了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双方各得3分石川佳纯/平野美宇连追2分来到8-9,陈梦/王曼昱顶住压力连得2分打出11-8锁定胜利。

就这样陈梦/王曼昱拒绝逆转,以3-1击败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夺得女双冠军,日本选手全军覆没日本队也是全军覆没,最终的结果是没有冠军仅获得两个双打项目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