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921例,累积达9074例

疫情要览

湖北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1921例,累积达9074例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网消息,2020年2月1日0时-24时,湖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921例(其中:武汉市894例、黄石市43例、十堰市35例、襄阳市94例、宜昌市77例、荆州市46例、荆门市78例、鄂州市51例、孝感市121例、黄冈市276例、咸宁市40例、随州市80例、恩施州18例、仙桃市43例、天门市17例、潜江市8例、神农架林区0例)。全省新增死亡45例 (其中:武汉市32例、荆门市2例、鄂州市4例、孝感市2例、黄冈市1例、随州市2例、仙桃市2例)。新增出院49例(其中:武汉市32例、黄石1例、荆门2例、黄冈市10例、随州市3例、恩施州1例)。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9074例。

重大发现!深圳部分确诊患者粪便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源

@深圳市卫健委消息,2月1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透露,该院肝病研究所研究发现,在某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的粪便中检测出2019-nCoV核酸(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很有可能提示粪便中有活病毒存在。

湖北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13日

1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13日(包含春节期间来湖北探亲访友休假的外地人员),2月14日起正常上班。

黄冈市市长:黄冈今明两天确诊病例会大幅提升

1日,湖北黄冈市市长邱丽新表示,黄冈是仅次于武汉的第二人口大市,大概有60-70万人在封城之前返回黄冈,“今明两天现存的1000多例疑似病例中可能有很大比例是确诊病例,所以可能今明两天黄冈的确诊病例还会有大幅度的提升”。

黄冈规定每家每两天只能1人外出采购

1日起,湖北黄冈实施管控市区人口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和药店上班外,不得外出。

资料图。黄冈麻城警方供图

中国红十字会:共接受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物8.4亿元

截至1月31日17时,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接受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款物84972.32万元。其中,接受资金65695.81万元,物资价值19276.51万元。所接受的捐赠资金和物资按照疫情防控需要及捐赠方意愿安排使用。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三部门:扩大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范围

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1日联合发布公告,自1月1日至3月31日,对捐赠用于疫情防控的进口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对卫生健康主管部门组织进口的直接用于防控疫情物资免征关税;本公告项下免税进口物资,已征收的应免税款予以退还。

四类人疫情期间还款逾期不纳入征信

1日,人民银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疫情期间因不便还款发生逾期的,不纳入征信失信记录。

资料图。

湖北红十字会回应捐赠物资分配质疑

1日,针对近期媒体和网民的高度关注和质疑,湖北省红十字会就捐赠物资分配有关情况做出说明,并对物资分配中存在的问题深感痛心、自责和内疚,并将对直接责任人依纪依规追责。

图为网站截图。

湖北2月3日起暂停办理结婚登记

湖北省民政厅决定,自2月3日起,全省各婚姻登记机关暂停办理所有婚姻登记业务,具体恢复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请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发布公告,并做好解释工作。

防疫工作不实致16岁脑瘫患者死亡 黄冈镇书记、镇长被免职

1月29日,黄冈红安县华家河镇鄢家村确诊为新冠病毒肺炎患者鄢小文的密切接触者鄢成(脑瘫患者,鄢小文的大儿子,16岁),在该镇集中观测点房间内确认死亡。经调查组反馈,华家河镇党委、政府存在工作不实、作风不实,已经免去该镇党委书记、镇长职务。

北京:社区无权自行阻止体温检测合格返京人员进入社区

1日,北京市政府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申,返京人员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后,任何社区(村)和物业部门,对检测合格人员,无权自行阻止其进入社区。

黑龙江:疫情期公职人员聚餐一律开除

1日,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表示,目前该省整体的疫情形势依旧十分严峻,要继续加强防控措施,一旦公职人员在疫情期间发现有聚集性聚餐等违纪现象,一律开除公职、领导干部就地免职,从严处理。

青海一患者故意隐瞒发热症状被立案

近日,青海西宁一长期在武汉务工的村民苟某,返宁后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自己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目前,苟某和其子已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苟某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并隔离收治。

湖南发生一起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1日,湖南邵阳市双清区某养殖户饲养的肉鸡发生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养殖户存栏肉鸡7850只,发病死亡4500只。疫情发生后,全部病死和扑杀家禽均已无害化处理。

感动!杭州林爸爸捐价值9万元口罩

近日,杭州红十字会公布的关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染肺炎的捐赠物资明细中,因保姆纵火案被网友熟知的林生斌捐出了5000个单价18元的口罩,总价值9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