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北川抓好疫情防控 民兵当好抗疫突击队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2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北川县陈家坝了解到,当地召集由党员、退伍军人、基层干部、普通群众组成的民兵队伍,深入村社对交通要道进行消毒、在卡点进行值守,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
图片
1月31日上午,陈家坝武装部向全镇的民兵发布动员令,进行战“疫”点兵。随着命令的发出,在家的民兵立即进行集结。“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基干民兵队伍,我愿意战斗在最前线。”基干民兵杨国军是一名退伍军人,听到动员令后,立即赶往集结地点。
图片
“若有战,召必回。”动员令就是民兵集结的号令。陈家坝民兵队伍很快归建,这是一支山区普通的民兵队伍,他们中有党员、积极分子,也有退伍军人、基层干部和普通群众。
图片
“我们的队员分成几个组,消毒的消毒,值守卡点的值守卡点。”陈家坝武装部部长邹建说,民兵队伍集结后,他们立即安排民兵对交通要道进行定期消毒,并在主干道位置设置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询问、测量体温,严控病源输入。”
图片
邹建说,这个时候发布动员令,是对民兵队伍紧急拉动进行一次检阅。同时,也是希望民兵队伍能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当好突击队,挑起疫情防控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