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辽阳请注意!多条道路管制需绕行

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去辽阳请注意!

多条道路管制需绕行

2日,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我市通往辽阳的13条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管制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2日上午,记者在首山路黑牛庄村集美学校与鞍山交界处看到,鞍山、辽阳两侧均设有临时检查点,两地交警正在疏导交通,劝离意图通过的车辆。负责该检查点的齐大山镇工作人员介绍,从1日零时,辽阳一侧率先封闭了道路,采取管制措施。随后鞍山一侧也封闭了道路,禁止车辆通行。需要通行的车辆需要绕行至辽鞍路通过。随后,记者又来到首山镇黑牛庄村农业园与鞍山交界处,此处道路也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据了解,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辽阳市自2020年2月1日0时起,将首山镇黑牛庄村农业园与鞍山交界处、黑牛庄村集美学校与鞍山交界处、马家村陈家沟与鞍山交界处、马家村西马家与鞍山交界处,兴隆镇兴鞍2号线与鞍山交界处、兴隆镇兴鞍1号线与鞍山交界处,唐马镇长林子村与鞍山交界处,穆家镇古树子村与鞍山交界处、胜利村与鞍山交界处、接管村与鞍山交界处,下达河乡大牛岭与鞍山交界处,八会镇八盘村与鞍山交界处,吉洞乡吉高线与鞍山交界处等道路实施交通管制。管制解除时间另行通告。

同时,辽阳方面也给出上述管制地点的绕行方案:

前往首山镇黑牛庄村农业园与鞍山交界处、黑牛庄村集美学校与鞍山交界处、马家村陈家沟与鞍山交界处、马家村西马家与鞍山交界处,可在辽鞍路绕行;

前往兴隆镇兴鞍2号线与鞍山交界处可在202线绕行;

前往兴隆镇兴鞍1号线与鞍山交界处可在202线、辽鞍路绕行;

前往唐马镇长林子村与鞍山交界处可在通海大道绕行;前往穆家镇古树子村与鞍山交界处、胜利村与鞍山交界处、接管村与鞍山交界处的可在腾于线、兰唐线绕行;

前往下达河乡大牛岭与鞍山交界处、八会镇八盘村与鞍山交界处、吉洞乡吉高线与鞍山交界处的可在鞍隆线绕行。

防控不放松

正月初九铁路客流量不大

2日,大年初九,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期鞍山站和鞍山西站旅客流动不大。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两站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做好客运、转运防控工作,把好进鞍入口关,保障旅客安全乘车。

据介绍,鞍山站、鞍山西站每天做到定时消毒通风。有专人对候车室、卫生间、售票厅、运转室、食堂、休息室等重点处所,每三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工作,确保环境清洁。通风方面,在采取开门通风同时,空调也调大风量,保证室内空气质量良好。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并有专人对每日更换下的口罩等一次性防护用品集中处置销毁,杜绝二次利用。职工班前、班后必须测量体温,做好填记,确保职工当班期间身体状况良好。

鞍山站、鞍山西站进出站口均设立了体温检测区,由铁路职工和防疫部门及专业医务人员对所有进出站旅客进行测温。对于未佩戴口罩的旅客一律不准进站并劝离,对强行进站、不接受体温测量的旅客交公安人员处理。

鞍山机场

为进出港旅客测量体温

2月2日,正月初九,鞍山机场有北京、上海、南京、广州四班航班进出港。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照比去年同期客流量明显下降,截至1月31日,鞍山机场共计为3910名进出港旅客开展了体温检测。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持续蔓延,鞍山机场切实把防控疫情工作当做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从1月22日起,鞍山机场多措并举,严格布控,切实打响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

鞍山机场第一时间制定了《鞍山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对全体员工开展了防控疫情知识培训。联合机场医疗、公安、物业等驻场单位全面开展防控工作。

鞍山机场工作人员全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主动接受职工上岗体温检测,严格做好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严格对机场环境进行消毒,积极向旅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机场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放弃休假,每日扎身于机场防控一线,带领机场全体员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铁东区

设置386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做好废弃口罩规范处置工作,铁东区市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设置386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其中在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园等明显位置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260个,与铁东区综合执法局共同宣传发动物业小区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设置废弃口罩专门收集容器126个。

铁东区市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每天出动收集人员30人,电动三轮收集车17台、运输废弃口罩处置专用汽车1台,实行专车、专人、专袋、专时统一收集。每天早上7点至9点,环卫工人将废弃口罩密闭收集运输至待运点,然后再由一台废弃口罩处置专用车统一收集运输至焚烧炉集中焚烧处理,彻底阻断病毒传播的路径。所有专用收集容器标明“废弃口罩收集桶”字样,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所有废弃口罩专门收集点有专人值守或者24小时视频监控。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收集的口罩为普通居民废弃的口罩,希望居民群众能够将废弃口罩简单剪碎,密闭存放后放入专用收集桶并及时清洗手部。同时,铁东区市政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防控期间加大人员、装备投入力度,对全区5座垃圾转运站、120余台环卫车辆、4500余个垃圾桶开展清洗消毒,确保消杀措施全覆盖。并加大垃圾清运处理力度,以防病菌滋生。同时,要求环卫工人做好安全防护,及时为他们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发放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3000余件。

铁西

设置300个防疫废弃口罩回收点

2月2日,记者从铁西区环卫部门获悉,铁西区共设置300个疫情废弃口罩回收点 每天组织60人的专业队伍对疫情废弃口罩进行专业的收集、运输以及销毁。

铁西表示,将根据实际需求继续增加防疫口罩回收点。目前设置的防疫回收口罩垃圾箱多为醒目的红色“危险不可回收”垃圾箱,并注明回收防疫口罩等显著标识。

千山:

24小时值守每天消毒

2日,记者获悉,虽然千山景区已于25日实施封闭,但千山旅游集团丝毫没有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设置游客劝返站点7处,劝返游客车辆700余台次,在景区重要岗位安排24小时专人值守,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及时传递疫情信息,倡导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千山旅游集团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并结合景区实际情况编制《千山旅游集团应对疫情安全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科学部署,压实责任,提高疫情快速反应、应急处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处置能力。

千山景区闭园后,集团妥善做好预售票的退票和不知情游客的劝返等工作,杜绝除工作人员以外的其他人员进山。同时,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景区各主要岗位负责人和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并对每日进山的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身份登记,保证景区每个重要岗位24小时有人值守,每天严格坚持对游客中心、办公场所等防护和工作区域进行全方位的病毒消杀。集团领导每日不定时对景区各岗位疫情防控成效进行指导检查,确保防疫措施在基层末端落实到位。

二一九呼吁:

进公园戴口罩不聚堆儿

2日,二一九公园景区再次呼吁广大市民和游客,进入景区要佩戴口罩,严禁在景区开展跳广场舞、冰上运动等群聚性聚集活动,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的传染风险。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工作,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二一九公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做好公厕消毒、宣传和巡视等各项防控工作。公园景区通过景区大屏幕、宣传条幅、流动和定点宣传车在景区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关闭了篮球场等可封闭的运动健身场所。安排管理人员每天在景区内巡视,看到未戴口罩的进行提醒和劝阻,同时严格杜绝跳广场舞、冰上运动等各类人群在景区内扎堆儿聚集,并劝阻游客和市民减少室外逗留时间。

来源:鞍山日报

综合:鞍山云

责任编辑:王秀峰 高丹

编辑:董文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