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握手,不拥抱,只作揖!守住浙江西大门

把“浙江之声”设为星标,更容易找到我们哦~
来源:浙江之声记者徐锦萍综合
素材提供:赵峥琳、衢江台、江山台、开化台
编辑:吴洋
审稿:夏岚
连日来,浙江之声全天候推出抗击疫情特别节目“爱在春天 守望同行”。1月30日起,浙江之声陆续上线直播特别版块,聚焦浙江11个地市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今天,跟着小编来了解衢州的情况。
抗击疫情·直通衢州
2月1日0-24时,衢州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确诊病例:柯城区2例、衢江区4例、江山市4例、常山县3例;重症病例:衢江区1例、江山市1例、常山县1例。
图片
守牢疫情平稳线
目前衢州全市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没有发现医务人员被感染,也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衢州将继续加强对流动人员的防控,通过“邻礼通”微信小程序,招募志愿者,发布口罩派送信息等,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
疫情发生后,多家本土企业扛起社会责任。如巨化集团免费提供了30多吨次氯酸钠消毒液给衢州近百家单位用于消毒防控,今天又捐赠了5万桶次氯酸钠消毒液给湖北恩施防疫指挥部。
图片
此外,衢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不握手,不拥抱,只作揖!两手抱掌前推,身子略弯的行礼方式,不用接触,文明又健康,将南孔文化融入疫情防控宣传。
图片
在衢州抗疫一线,涌现出许多坚守岗位先进典型。徐志俊和徐蒋国同是柯城区交警大队的辅警,他们既是同事,也是父子。父子俩执勤的高速衢州西出口,是防患疫情的第一战线,需要24小时警力驻守配合医务人员排查疫情。两人同在一个单位、一个地方,这个春节却没有见几面。老徐从岗上下来,小徐接班上岗,就这样算是匆匆见上了一面。同事们和老徐开玩笑,“交警平时已经够辛苦了,这一次连过年的没得过了,会不会后悔把儿子也带进来?”面对这样的问题,老徐总是一句话,“总是需要有人来做这样的事的嘛!”
图片
图片
守住农村安全阀
“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衢州,农村范围广、人口多,做好农村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以衢江区为例,各村(社)网格“一长三员”筑起防疫防控墙,网格员除了协助配合属地乡镇和有关部门做好对网格内有重点疫区居住史、旅行史及密切接触史人员的排查上报工作,还积极呼吁劝阻村民取消聚会和一切婚丧嫁娶事宜,努力从源头消除感染源。此外,衢江区还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录制普通话、方言版等多种形式的宣传音频,全区2127只应急广播精准发声,实行全天候滚动播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守好浙江西大门
江山市廿八都镇位于浙江省西南端,地处浙闽赣三省交界,西接江西省广丰区,南接福建省浦城县。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山市廿八都镇率先提出了区域联防,并联络福建省官路乡、盘亭乡、江西省嵩峰乡等乡镇,建起了三省防疫协作合作群,建起信息交流平台,构建“部署互动、“信息互通”的防控模式。
昨天,廿八都镇就和浦城县盘亭乡两地达成了一致意见,决定暂时封上仙霞古道。一直以来,两个乡镇的村民来往除了走205国道,仙霞古道也是他们步行来往的要道,为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村民们在交界处张贴了告示。
图片
衢州凤林镇桃源村和江西广丰区的龙溪村,因为两地的生活习惯、所用语言都相差无几,而且两村之间嫁娶也多,村民往来十分频繁,不少广丰龙溪村的村民都在江山采购日常所需。疫情发生后,两村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管控。
龙溪村村民祝女士一直在杭州工作生活的祝女士,原本打算年初三回杭州,受疫情影响,一时间回不了,孩子的尿不湿和奶粉跟不上了。得知这一消息后,江山市凤林镇桃源村的网格祝昌军二话不说,跑了江山市区多个母婴用品店,采购到了奶粉和尿不湿,来回驱车100多公里送到她手上。当地村干部告诉记者,这两天,凤林镇桃源村的党员干部们当起了“跑小二”,替龙溪村的村民买米、买菜,满足村民生活需求。
图片
往期更多资讯回顾
小编邀你收藏浙江之声
微信又改版啦!
完成以下三步,将我们设置成星标!
这样,就能每天及时收到新闻推送啦!
图片
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浙江之声,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