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美控股捐赠价值365万元设备驰援湖北武汉黄冈孝感医院

图片
南都讯 1月28日至2月2日,总部位于江门市新会区的香港上市公司映美控股集团捐赠总价值超过人民币365万元的医疗专用打印机设备,驰援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等多家医院。目前,该集团专项小组正在联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川医院等十多家新冠接诊医院,后续仍将捐赠更多设备。
图片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总部位于江门市新会区的香港上市公司映美控股集团在防控初期,立即成立专项小组,主动多方联系武汉市慈善总会、红十字会以及湖北抗击疫情的各主要医院。第一时间了解收治医院的医疗信息化用打印机的需求情况,特别是在武汉“小汤山”之称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紧张筹建中,映美控股集团紧急调配库存,甚至连夜加班生产,同时辗转联系承运商,四处申请进入湖北、武汉境内各关卡的车辆通行证,以最快速度驰援湖北。
图片
据悉,映美控股集团分别于1月28日为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29日为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筹建委,2月2日为湖北中医院和孝感市中心医院,采用顺丰专车的形式紧急发送医疗专用打印机。
图片
目前,映美控股集团专项小组正在联系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川医院等十多家新冠接诊医院,后续仍将捐赠更多医疗专用打印机驰援上述医院。
图片
截至目前,映美控股集团共捐出医疗专用打印机合计超过1280台,总价值超过人民币365万元。据映美控股集团负责人士介绍,此次捐赠医疗专用打印机设备可以解决受赠医疗机构中挂号、病历、处方、医嘱、瓶签、输液笺、用药清单、住院清单、收费清单和检验报告等各种医疗单据、凭证的打印,为繁忙的抗击医护与疾控节省宝贵时间和提高医疗信息化效率。同时,该集团还成立了安装、调试、技术的现场支持小组,助力医疗机构高效有序运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