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市委书记发话,领导干部一律不得用N95医用口罩

据湖南省郴州市政府官网消息,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在1月28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党员领导干部,非医护人员一律不得使用医用N95口罩。要把医用N95口罩留给医护人员使用。”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近日,易鹏飞多次部署、调研医用物资保障工作。
1月29日,易鹏飞到郴州部分药店和药品批发企业调研。易鹏飞指出,要尽量备足防控紧缺物资,竭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的防控治疗需求,全力以赴保障供应。同时务必保证产品质量,严格遵守有关规定,明码标价,一目了然,不涨价、不囤货。店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自身防护,科学防护。
图片
1月30日,易鹏飞到桂阳县、嘉禾县,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易鹏飞说,医护人员是当前的“稀缺资源”,要科学调配检测人员,以基层党员干部为主,医护人员为辅,让更多的医护人员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去。
2月1日,易鹏飞到宜章调度医用物资供应保障工作。他说,要想尽办法将口罩保质保量生产出来,确保市场供应量,满足当前人们对口罩的需求,特别要充分考虑到各单位企业复工、学校复学后,人们对口罩的紧迫需要,排除万难保障医用物质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
2月2日,易鹏飞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医用物资保障工作。易鹏飞强调,要全力保障医护人员、一线检测检验人员医用物资。既要特事特办,又要严明纪律,防止在医用物资保供、发放、使用环节出现漏洞、差错、不廉洁现象。
据了解,N95口罩是指过滤效率达到95%标准的口罩,分为工业防尘和医用两类,以医用N95口罩防护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