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7成浓眉”套现3巨头!摆烂神器?王牌GM8年6件大事

图片
锡安的表现,让鹈鹕和湖人队的那笔交易,如今从双赢,正在慢慢转移战线,鹈鹕正在慢慢积攒未来的能量,而带来这一切的人,是格里芬,那个曾经帮助詹姆斯打造冠军阵容的最强总经理,实际上在最近8年的时间,格里芬的操作堪称神作,随便拿出一件事,都是影响深远。
图片
鹈鹕当初交易浓眉的事儿,首先遭殃的人是邓普斯,作为这里资深的总经理,最终他不但失去了保罗,多年之后浓眉也闹着要转会,这让他彻底成为了众矢之的,最终下野。那么格里芬的上任实际上开启了鹈鹕的大时代,至少在现在看,交易掉浓眉并不是什么损失,甚至可能成为这个交易的最终赢家。
图片
戴维斯真的很好,在湖人队他让球队天翻地覆,功劳比詹姆斯更大,戴维斯在攻防两端的统治力是有目共睹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格里芬在交易戴维斯的时候不是没有对浓眉做出评估,在当时浓眉受到的伤病周身超过10个地方,戴维斯虽然年轻,但是从未来资产的评估而言,他已经不是顶级资产。在湖人队的这个赛季,戴维斯也缺席了不少的比赛。
图片
格里芬的厉害的地方,不仅仅是眼光,还有手气和小空间操作的能力。在骑士队的时候,他就已经完成了不可思的几个事儿。第一,在2011年的时候在只有2.8%的概率抽到状元签,结果拿下欧文,为后来骑士夺冠奠定了最重要的基础。第二,在2013年15.6%的概率抽到状元签。第三,2014年又是1.7%的概率抽到状元签选中维金斯,然后第四个事儿,13.8%的概率抽到第四顺位。
图片
这四个事儿是骑士队最终可以夺冠的前奏,而在詹姆斯到来之后,骑士队即便是在夺冠那个赛季血赔了4000万,但是格里芬的几个神级运作,比如科沃尔的交易这种类似的操作,在那一年帮助骑士队打造了完美的兵团,立下了不世之功,詹姆斯人前风光,人后的辛苦和推手,都是格里芬做到的。
图片
那么第五件事,格里芬再次施展了自己的神技能,又以6%的概率抽到状元签拿下胖虎。随后第六件事,他积极运作之后完成了和戴维斯的超级交易。不管是在骑士还是在现在的鹈鹕,格里芬才是真正意义的神级GM甚至是第一“福星”,骑士的夺冠已经是业界神话,而在现在的鹈鹕,格里芬的工作也只是完成了一半,他在未来需要围绕三巨头展开交易和操作,以他的能力鹈鹕可能会在未来三年内成为西部真正的未来之师,青春巨头坐镇的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