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首批“疫情高风险预警社区”名单公布

竹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0号令

当前,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防扩散的关键时期。有的社区已出现不同数量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虽然已经落实了及时隔离治疗、集中观察等有效措施,但不排除还存在病毒感染传染的风险。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现将竹山县首批“疫情高风险预警社区”名单公布如下:

城关镇桥东村王家大院、城关镇南关移民小区、城关镇国际绿松石城、城关镇千福路、城关镇莲花村1组、城关镇西关社区、城关镇刘家山村10组、潘口乡龙王沟村3组、麻家渡镇店子街村6组、宝丰镇垭子街村3组、擂鼓镇枣园村3组、擂鼓镇护驾村1组、得胜镇文峪河村2组、官渡镇新街村2组。

1.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落实战时机制,加强对武汉等外地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疫情监测,出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并按规定送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2.各乡镇、各单位要通过广播、入户、微信等多种形式,告知辖区居民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实施最严的人员流动管控措施,制止外籍人员流入本小区,防范人际间传播,切断传播途径。

3.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严格对社区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保证垃圾及时清运。

4.广大居民要高度警醒,从严防范,自觉服从管理,居家防护,减少外出,不串门、不扎堆聊天、不访友、不聚餐,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体温检测,如出现异常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并如实反映情况。对拒不服从管制要求的,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置。

竹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2月4日

编辑:风云际会 豆 豆

来源: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快转告亲友并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