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113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中,锦州市113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出力出智出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共捐款1263.95万元,捐赠口罩6.27万个,防护服4137套,防护手套3100余套,消毒液460余桶,这些爱心捐助对全市防控疫情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党旗:指引我们奋进方向
锦州市委作出全面抗击防控疫情的部署后,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第一时间向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出《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的一封信》,号召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建立完善防控预案,抓好自身防控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面对疫情带来的危险,锦州奥鸿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及时制定企业防控疫情工作方案,针对战“疫”一线单位医疗防疫物资紧缺现实,坚持做到管好自家人与搞好企业生产“两手抓”,加大“油门”促生产,保证急需医用物资供货。同时,公司党总支积极协调各方力量,陆续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防护服2400件、N95型口罩5000个、医用防护手套2000双,以及现金200万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战斗。锦州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向企业全体党员发放《锦州美年大健康全体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正面宣传和释疑解惑工作,带动家里人、影响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惧心理。锦州市民办教育党委针对锦州赴武汉医疗队员不能辅导孩子的问题,联系会员单位为有课外培训需求的子女免费提供新学期线上培训教育。同时,民办教育党委向各党支部和会员单位发起募捐行动,仅仅28个小时,80多个单位和个人共捐款15.7万元。
图片
担当:抗击疫情责任共担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关键时刻,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正确引导企业和员工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抓紧抓实对职工群众的健康状况排查、疫情登记上报和社会稳定等工作,要求党员同志带头落实防控措施,自觉提高防控意识,尤其做好放假企业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切实当好员工的主心骨和贴心人。昌华印刷包装公司党支部利用企业微信群,在线上摸排员工动态信息,“1月28日,物流部张军在山东、常志远在宁波”“29日,朱涛刚联系上了,在锦州家里”。两天时间,公司党支部全部掌握清楚了职工动态,对返岗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登记、观察,特别是对外地返锦员工进行了居家隔离。“老乡,您家的店铺再晚几天开业吧。眼下防疫形式这么严峻,您也不差这几天,是不是啊?”这是北镇市爱心天使团党支部建立的志愿者劝说队的同志与商家对话的场景,他们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商家顾全大局,推迟开门营业,效果较好。锦州博大维康党支部针对因流言造成市内药店的双黄连口服液短缺问题,公开向社会发出承诺,保证企业所经营的所有药品不涨价、不掺假,积极保障药品供应,为稳定民心、稳定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
奉献:回馈社会大爱无疆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发布行业倡议等方式,积极引导企业和员工参与社会服务、筹款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爱党爱国爱家乡,合力战“疫”。阳光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为解决防护服短缺问题,公司党委决定将库存的3000余套防护服全部捐出用于疫情防控。锦州银行党委刚刚换届不久,新班子向全行党员干部员工发出倡议奉献爱心,党委班子率先带头捐款,党员干部和员工踊跃捐款255万元,助力武汉灾区抗击疫情。万德集团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捐款倡议,筹集资金60余万元,订购防护服2200套、口罩20万个、测温枪200支,有效化解了抗疫前线医疗物资紧张的问题。“这些鸡蛋和蔬菜是我们天宝养殖合作社的一点心意,请镇里一定收下”、“这400桶消毒液就当我们远通驾校的一点心意。” …… 这些发自内心的话语、实实在在的画面,成为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战“疫”路上,与全市人民携手同行、共渡难关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