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廉江市文广旅体局发动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廉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坚决保护人民群众,动员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责,敢于作为,组织系统干部职工主动出击,迎难而上,把全力阻止疫情扩散作为践行初心使命、落实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组织有力,动员防控战“疫”

廉江市文广旅体局积极响应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成立了主要由共产党员组成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取消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党员干部按时到岗,严密监管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动态信息,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该局党员干部对取消春节休息没有丝毫怨言,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义无反顾,全部冲在防疫最前线。刚调入该局的1名女党员接到返岗通知后,带着2岁的女儿连夜从云浮赶回廉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好防疫表率;该局办公室2名党员密切关注上级发布的疫情信息和工作部署,在按上级要求下发关闭相关场所文件通知后,为及时遏制疫情蔓延,还逐一电话通知各业主暂停营业至深夜。

广泛宣传,干群联手布防

根据《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限制群众性活动的通知》,制定印发《关于暂停我市娱乐场所、网吧、演出场所经营活动的紧急通知》,党员干部逐一通知我市辖区内经营证照齐全的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游艺场所、演出场所等,要求各场所从即日起暂停营业;同时规劝相关旅游景区暂停接待旅行团,相关星级酒店暂停接待聚餐团体;将通知下发到各镇(街道)文化站,并电话通知各文化站站长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到位,发动各镇街党员干部紧紧依靠群众落实各项措施,防范聚集性活动引发疫情蔓延风险。

监管得力,筑牢疫情防线

该局党员干部带队出击,全力加强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和市场的监督管理与执法巡查,防止我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出现人群聚集情况,避免交叉感染。一是25日(年初一)组织党员干部冒着寒风冷雨出击巡查,当天检查娱乐场所34间、网吧32间、演出场所1间、数字影院6间,均落实暂停营业措施,确保春节期间这些公共场合不发生人员聚集。二是党员干部深入相关旅游景点,督促检查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先后关闭了茗上茗茶文化园、鹤地银湖、田园寨、谢鞋山 等5个景点,各景区认真排查均无发现来自湖北的车辆和游客。三是关闭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和民营体育场馆。四是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了解到个别村庄准备进行木偶戏演出活动,第一时间通知相关社会团体和镇文化站配合劝阻木偶剧团停止演出,同时分管领导带领执法队前往相关镇、村监督巡查,成功避免人群聚集导致疫情蔓延的可能。五是党员干部深入挂点贫困村做好宣传防控疫情工作,挂点贫困村无发现从疫区返家或与疫区人员密切接触的情况。

携手同进,共度防疫难关

为巩固战“疫”成果,市文广旅体局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切实做好监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一是为防止个别场所执行不力,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提醒各娱乐场所、网吧、演出场所、景区(点)、体育场馆等严格按照规定不得营业,并在场所门口张贴《停业通知》。二是将上级疫情防控最新信息第一时间传达到各营业场所和下属单位,同时注意了解关停状态情况。三是组织党员干部每天不定时、不定点深入督查,检查是否存在私下营业及开园的情况。四是联系中国电信廉江分公司,将全部网吧网络信号切断,并积极沟通停业期间减免相关网吧的网络服务费。五是要求局机关在岗人员每天监测体温2次以上并做好记录,同时提醒佩戴口罩上下班,下属各单位在暂停开放期间做好值班安排,并搞好环境卫生清洁,及时向干部职工传达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宣传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汇报疫情信息。

目前,全市21间旅行社暂停办理旅游业务,暂时关闭5个旅游景点;全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体育场馆等暂停对外开放;暂时关停35间KTV、7间游艺场所、35间网吧、1间演出场所、6间数字影院;2间星级饭店停止集聚性活动;21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391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暂停开放,同时各文化站积极配合劝阻村一级各类群众聚集活动。由于廉江市文广旅体局党员干部行动迅速,举措有力,全面切断了疫情通过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传播扩散的渠道,截至目前,廉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没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新浪微博:@湛江旅游

今日头条:@湛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