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速读!因疫情防控排查压力大 逃亡11年杀人嫌犯因疫情防控压力自首

【今日天气】
上午晴转多云,下午多云转阴
东北风转东风3-4级
0到-5℃
【限行尾号】
不限号
---关于疫情期间延长居住证有效期的通知
为配合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居住证业务办理便民服务水平,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市公安局温馨提示:
1.天津市居住证有效期限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以后的,无论持证人能否及时返津,系统后台将自动延长居住证有效期限至疫情解除后2个月,无需前往在津居住地所属派出所办理签注。
2.境内来津人员如需办理居住登记或申领居住证,可以下载手机APP“天津公安”或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选择“居住证业务办理”,在线网上办理相关业务。
3.如需咨询居住证相关事宜,可登录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或者拨打热线电话022-23943513进行咨询。
请广大外省市户籍朋友不要担心居住证到期问题,不必急于返津,积极配合做好个人及家庭的疫情防护工作。
---梅江会展中心暂停大型展览活动
近日,天津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在全市范围内暂停举办大型展览活动的通知》,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举办大型展览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刚刚,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发布相关公告,即日起暂停梅江会展中心大型展览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此外,泰达会展也发布了《关于暂停举办大型展览活动的公告》。
---公交线路调整!
受疫情影响,公交649路临时缩线至“河北工业大学分院校门口”掉头,不再进入河工大校园内运营。
图片
---继续找寻!1月19日至1月25日在宝坻百货大楼购物人员
针对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宝坻发布 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专家建议,将排查时间段调整为1月19日至1月25日。呼吁广大市民尽快回忆自己或亲友在此时间段是否到过区百货大楼购物,如果到过,立即居家隔离,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或街镇、村(居)委会报告。同时,与该时间段去过百货大楼购物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市民,也要做好居家观察等防护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您和亲人的健康受到病毒侵害。
---疫情当前,辱骂执勤人员、“跳墙自杀”威胁民警,拘他!拘他!
疫情防控期间,父亲辱骂执勤人员,撕毁宣传条幅。儿子“跳墙自杀”威胁民警离开,双双被拘!
图片
图片
---杜富国妹妹坚守抗疫一线:雷场是哥哥的战场 医院是我的战场
“排雷英雄”杜富国的妹妹杜富佳是贵州省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在医院发出加入抗击新冠肺炎的倡议书后,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杜富佳说:“雷场是哥哥的战场,如今疫情当前,医院就是我的战场。”
图片
---湖北省红十字会3名领导被问责
针对反映湖北省红十字会在捐赠款物接收分配中的有关问题,湖北省纪委监委开展调查核实工作。经调查,省红十字会有关领导和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接收和分配捐赠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三重一大”规定、信息公开错误等失职失责问题,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免去张钦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职务,并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陈波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给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高勤党内警告处分。省红十字会其他责任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由有关党组织依纪依规处理。
---云南景区封闭海鸥无人投喂“干瞪眼”?景区:放心,有专人投喂
近日,有网友称云南昆明海埂大坝因防控疫情而封闭,无游客投喂,数万只从北方飞来的红嘴鸥挨饿。2月3日,记者致电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称1月26日起,海埂大坝暂时封闭,游客投喂海鸥被劝离,但都会有专人负责投喂。据悉,工作人员每天投放2次鸥粮,每次150公斤。之后会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增加鸥粮。
图片
图片
---因疫情防控排查压力大 逃亡11年杀人嫌犯因疫情防控压力自首
1月31日,全国抗疫期间,河南叶县警方远赴山西临汾,带回涉嫌故意杀人逃亡11年的葛建华。2009年10月26日,村民葛建华伙同他人持刀伤人致一死一伤后外逃。2020年初,山西临汾警方借疫情防控之机加大排查后,没有身份证找不到工作的葛建华因没钱买饭吃,连续数日食不果腹,最终投案自首。
图片
---湖北孝感举报发热不报者属实奖1000元
据孝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全市所有已发热尚未到指定医疗机构诊疗的人员,必须于2月6日前拨打电话96120,主动报告。2月6日后,新发热人员,应于发热当日电话报告。请广大居民行动起来,积极举报身边发热拒不报告、拒不接受诊疗的人员,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查证属实的,对首个举报者给予1000元奖励。
---湖南90后乡镇医生劳累过度猝死
湖南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药剂组副组长、28岁的宋英杰(主持药剂组全面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因多日连续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于2月3日猝死在医院的宿舍。据当地宣传部门介绍,2020年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起,宋英杰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岳临高速东湖高速路口收费站体温检测排查团队,每天坚持值班,并且独自负责马迹卫生院仓库医疗物资分发,连续十天九夜奋斗在防控一线。2月3日零点值班结束交接完班后回到宿舍,因过度劳累引发心源性猝死,因公殉职。
---四川一城管劝男子戴口罩被刺伤 警方:刑拘
2月3日,四川南充一城管队员在街头巡逻期间劝说一男子戴口罩,反被男子辱骂,还用折叠剪刀刺伤其中一名城管队员。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被刺伤城管队员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图片
---江苏江阴首例确诊患者有十几个姘头?谣言
2月3日,网上流传关于江阴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周某的消息,称“那女人十几个娇头的,开房记录都挖出来了”“我们朋友警察局查出来,她有十几个姘头”等,引发网民关注。江阴警方发布通报称,我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于2月2日发布周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的基本情况和近期活动轨迹后,蔡某某(女,36岁)、缪某某(女,26岁,均为江阴人)出于好奇,为吸引眼球,杜撰编造了上述谣言并发布在微信群中,后被大量转发扩散,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目前,两人均被江阴警方行政拘留。
图片
---亚足联官宣中超队亚冠前3轮将延后 推迟至4-5月
北京时间2月4日,亚足联在总部吉隆坡召开紧急会议,针对疫情问题下的亚冠联赛安排给出最新定论。会议讨论决定,涉及中超球队的亚冠前三轮比赛,除北京国安客场与泰国清莱的比赛时间保持不变外,其他场次都整体推迟。最新赛程安排如下
图片
---西班牙人官方:向武汉捐赠45万个口罩
据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发文,西班牙人俱乐部向武汉捐赠出45万个口罩,预计将于2月4日抵达中国境内。上一场比赛中,西班牙人主场的球童身穿“武汉加油”字样的球衣出场,以声援武汉。
---羽球世界排名国羽三项第一
2020年世界羽联本周世界排名出炉,国羽依旧占据三项榜首。男单方面,日本的桃田贤斗排名第一,谌龙和石宇奇分列第四和第八,林丹位列第19。女单方面,陈雨菲榜首何冰娇第七。陈清晨/贾一凡位居女双头名,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排名混双前两位。奥运积分方面,男单谌龙第六,石宇奇第12林丹第28,女单陈雨菲排名榜首。
---肯尼亚一小学发生踩踏事件至少14人死亡
肯尼亚西部一所小学3日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4名学生死亡、38人受伤。
肯尼亚西部卡卡梅加郡警方说,踩踏事件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5时左右发生在该郡卡卡梅加小学一栋三层建筑内,当时学生们正准备放学回家。警方表示,至少14名学生在踩踏事件中丧生,另有38名学生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20人在接受治疗后出院。据学校内部人士透露,当时很多学生冲出教室跑下楼梯,一名老师正试图惩罚一个学生,在此过程中一些学生摔倒并导致踩踏事件发生。警方目前正进一步调查踩踏事件的原因。
---英企拟建电磁管道运货
为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英国初创企业“磁路”针对货物运输方式提出新点子:建设电磁管道,把货物运输到各个货运集散中心,之后再分流运输。
英国《泰晤士报》3日报道,磁路公司已筹得超过155万英镑(约合1430.8万元人民币),打算今年建设一条长约1.9公里的试用电磁管道。管道直径90厘米,里面设有运输货物的舱室。管道通电后产生电磁波,“推动”舱室沿轨道运动,时速大约80公里。电磁管道建在高速公路、干线公路、水渠或轨道线路旁边,可能设在地下或地上。
第一条电磁管道将从伦敦西北部通往赫特福德郡和米尔顿凯恩斯,全长大约83.7公里。磁路公司希望这项技术今后三年内能在英国全面铺开,还打算在希思罗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等设立电磁管道货运专线。
---不怕被捕?莫拉莱斯想回玻利维亚竞选参议员
在阿根廷避难的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告诉智利媒体,他打算回国参加5月的参议员选举,即使面临被捕风险。
莫拉莱斯是玻利维亚独立后首名印第安人总统,2005年、2009年和2014年三次当选总统,在位将近14年。去年10月大选后,官方计票结果显示他第四次胜选,但反对派指认执政党舞弊,发动民众街头示威,军队出现“倒戈”倾向,莫拉莱斯11月10日宣布辞职,随后避难海外。时任参议院第二副议长珍妮娜·阿涅斯就任临时总统。检察机关以煽动叛乱和恐怖主义等罪名指控莫拉莱斯、对他发出逮捕令,同时禁止他参选总统。
新一届总统和议会选举定于5月3日举行。阿涅斯1月24日确认参选总统,承认反对派难以“统一阵线”,可能使莫拉莱斯领导的执政党“争取社会主义运动”得利。执政党在民间仍拥有不少支持者,但借选举“卷土重来”在法律层面面临较大阻碍。
新媒体编辑 姜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