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采访:岳西首例治愈者讲述治疗过程,一番话让人感动!

2月4日上午,安庆首批3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在安庆市立医院北院区治愈出院,其中包含岳西县首例确诊患者邓某某,也是岳西县第一例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

邓某某,湖北省武汉市人,1月17日,陪妻子和儿子回到岳西县古坊乡的岳母家过年,22日,出现干咳乏力,发热胸闷的症状,23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24日,转安庆市定点医院治疗。

“当时有点低烧,浑身没劲,有点胸闷,经过治疗,现在基本上好了,人感觉蛮有力气的。”邓某某介绍。

经过十多天的治疗,邓某某体温正常,临床症状改善,复查胸部CT两肺阴影较前明显好转,经市级专家会诊,并报省级专家组复核,符合出院标准,给予出院。“感谢安庆医护人员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天天陪着我们,鼓励我们,十分感谢他们。”邓某某说。

岳西县卫健委派出专人专车接送邓某某回古坊乡,并要求他在家进行医学隔离14天。已经出院的邓某某满怀信心的告诉记者,这个病毒并不是特别可怕,只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治疗,很快就能出院。

记 者| 储昭强

责 编|程暑炜编 辑| 刘甜甜

主办单位| 岳西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