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家镇:压实工作责任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东穆村召开排查工作会议

面对日益严峻的防控形势,进一步夯实防疫工作责任,穆家镇下发了《穆家镇关于对全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对镇村干部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全力以赴维护镇域和谐平安。

协助民警做好车辆人员检查

该镇督查组对各村是否按照指挥部要求开展排查、上报各类报表数据、工作制度、实施“三个禁止”是否到位(禁止武汉疫区返回外乡人员入村、禁止与疫区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外乡人员入村、禁止有发生、咳嗽等症状人员入村)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镇村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镇纪委也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督查问责。目前全镇没有发现违纪情况。

做好公共场所消毒

穆家镇还成立防控疫情突击队、防控疫情自愿者服务队、疫情防控护村小分队,加强防控人员力量。为保证复工企业人员安全,该镇党委安排对企业进行专人包保,天天检查,保证企业防疫、安全生产不出问题。

各村检查站疫情防控不松懈

同时,该镇机关对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的清理运输、有害垃圾的处理及环卫车辆和公共场所的消毒、保洁员健康状况等都进行科学部署,确保镇域和谐,群众平安。

通讯员/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