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际飞船Starship将进行新一轮试飞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消息,SpaceX公司太空飞行计划的下一个主要任务将是其轨道级星际飞船Starship的12.4英里高试飞。根据SpaceX制定的计划,Starship最早有望于3月中旬在德克萨斯州南部进行下一轮大型试飞工作。

SpaceX公司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最新文件中披露了这一计划。据了解,Starship将从SpaceX在德克萨斯州Boca Chica的测试设施起飞,该公司将尝试使用火箭的Raptor发动机将其降落在发射场附近。

外媒报道称,SpaceX希望获得Starship升空的试飞许可证。具体来说,在飞行过程中FCC会分配公司相应的无线电频率,这样它就可以在测试飞行期间与地面通信。此外,外媒The Verge认为,这次测试是为了证明“星际飞船”火箭可以重复使用,并有可能在月球或火星着陆。

去年年底,SpaceX开始建造下一代星际飞船火箭Starship。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该星际飞船将能够举起超过100公吨的有效载荷,或一次运载多达100名乘客,它将是人类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宇宙飞船,并和超级重型火箭进行捆绑,完成定居月球和火星的艰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