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原群众给多个派出所送去45袋“取暖黄金”干牛粪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群众纷纷出力捐赠,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2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甘孜州公安局了解到,在甘孜州,为助力疫情防控,有高原群众先后给多个派出所捐出45袋干牛粪,以及酥油茶和新鲜蔬菜等,以独特的方式表达暖心的爱。
图片
群众送来干牛粪。
暖心
21户村民送来45袋干牛粪
对于高原群众来说,牛粪很珍贵,它是“燃料”,是火的象征,代表兴旺、吉祥。
2月5日,甘孜州公安局介绍,甘孜州德格县竹庆、阿须镇,中扎科乡3个派出所民警先后收到21户村民送来的45袋干牛粪。
“吃、住都在野外帐篷里,你们不容易……”2月4日,竹庆镇扎东村村民达瓦给检查点送来干牛粪时,用简单的几个字概括了一线民警的工作环境。
帐篷内,民警把干牛粪放进钢炉燃烧,钢炉四周热起来了,民警的身上也热起来了。
感恩延续
藏式麻花、酥油茶 新鲜蔬菜……
“请喝一杯酥油茶。”2月2日,一名群众来到甘孜州德格县竹庆镇派出所民警检查点,用一壶热乎乎的酥油茶传达他一家人对民警的情感。
下午时分,雪花飘满大地,又一家群众为一线民警送来刚做好的藏式麻花。
感恩的心意,还在延续着。城南、白垭等多个临时检查站民警接连收到群众自发送来的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饮食品。其中,白垭乡派出所民警还收到两袋口罩和11双棉手套。
“往后,新鲜蔬菜、水果,我要给一线民警留一点。”2月3日,一直在岗拖从事蔬菜、水果生意的欧阳萍把店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作为心意和敬意给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换换口味。
据了解,欧阳萍所经营的“欧阳萍蔬菜水果店”至今已经营了20余年。在这期间,他看着检查站民警换走一波又来一波,但换不走的是他们身上的勤劳与奋进。平时一有困难就去寻求民警帮助,而民警从来都是有求必应,耐心解决。
疫情当前,看到民警们又紧张起来,欧阳萍决定为民警提供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于是就把店里的新鲜蔬菜、水果分装好后用小推车送来了。
图片
群众送来新鲜蔬菜等。
这些举动,让民警很温暖,他们说,现在是特殊时期,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除了谢谢大家,还要请积极配合公安民警和医护人员做好疫情检测工作。
吉佐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 彭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