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纸笔混用交叉感染,太原大东关街道推出“人员登记二维码”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太原市杏花岭区大东关街道借助互联网科技便利,创新推出“人员登记二维码”,守牢疫情“出入关”。

春节假期结束,返城务工的外来流动人口逐渐增多,辖区内虽设置了门禁登记,95个居民小区登记工作的压力渐重,多人共用纸笔也会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鉴于此,该街道在对各小区进行“半封闭式”管理、仅留一个出口以供进出的同时,创新设计了一款独属小区居民的“人员登记二维码”。

小区常住居民及外来人员在进出小区时,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看到街道自制的疫情防控流程图、告居民书、杏花岭区开放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等内容,同时弹出自主填写信息登记表按键,居民点击后登记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等,经防疫监测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可进出。

“登记二维码”的使用,一方面居民出入更加便捷,同时减轻了小区出入口防疫监测人员网格化管理的工作量;所有登记信息电子化,密码设置保护居民个人信息,为精准控制疫情蔓延提供了有效保障。

对小区半封闭式管理、出入扫码登记这一工作方式,辖区居民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不少人竖起大拇指为这个“奇点子”点赞。万众一心,全民抗击,科学防疫,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一定赢!

往期推荐

采写:山西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飞飞

通讯员 杨懿

编辑:山西晚报全媒体编辑 曹锐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编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