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CEO宣布卸任 产品副总裁将接任

LinkedIn首席执行官Jeff Weiner周三宣布,他计划从6月1日卸任CEO一职,并出任执行董事长。 LinkedIn产品高级副总裁Ryan Roslansky将接替Weiner担任领英的首席执行官。
Weiner于2008年末从Yahoo加入LinkedIn,成为该公司的企业社交网络总裁。2009年中,他取代了联合创始人Reid Hoffman,成为领英的CEO,并于2011年带领LinkedIn上市。
微软在2017年以27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inkedIn。微软通常允许LinkedIn独立运营,尽管自交易以来已经实现了公司产品的合作。
LinkedIn目前收入占微软总收入的近6%,其增长速度超过了微软的其他业务。
自从收购完成以来,Weiner除了运营LinkedIn外,还加入了微软的高级领导团队。
Weiner在LinkedIn上的帖子中写道:“在去年夏天,我开始与(微软 CEO)Satya (Nadella)讨论我从目前的梦想工作过渡到我的下一份工作,并帮助他确定我的继任者。”
他表示:“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我一直在思考过渡的时机,但融合在一起的几个因素使我得出结论,现在是进行此更改的正确时机。我对担任首席执行官日常工作之外的工作的热情正不断增长。”
Weiner在雅虎负责公司许多面向消费者的产品,包括电子邮件和搜索服务,在此之前,他在Warner Bros工作了五年多。
Weiner的继任者Roslansky也曾在雅虎工作。在Weiner加入LinkedIn几个月后,Roslansky离开Glam Media加入了LinkedIn。 Weiner表示,产品副总裁Tomer Cohen将出任产品主管。
今日,微软股价小幅下跌。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