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准确命中太平洋上预定目标,克宫笑而不语

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宣布,在2020年2月5日试射了一枚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导弹从发射井腾空而起,准确命中了位于太平洋马绍尔群岛的夸贾林靶场的预定目标,美军指挥中心一片欢呼。这次是美军在2020年首次进行弹道导弹的试射活动,在2019年美国曾经进行了4次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
图片
美军实施的各类弹道导弹的试射都是向太平洋上的夸贾林靶场实施投送,该靶场有各类完善的探测设备,是美军是弹道导弹和反导测试的重要的基地。夸贾林靶场距离美国西海岸有8000千米,可以完整的进行各类弹道导弹的全程模拟测试。
图片
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美国装备的唯一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系统,这款导弹采用地下发射井的方式进行部署,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在冷战时期开发的一款战略核导弹系统,这款导弹具备13000千米的射程,采用分导弹头的作战模式,具备携带热核弹头的能力,是美国战略打击力量的重要的组成部分。
图片
美国和苏联在冷战期间都进行了各类地下发射井的弹道导弹的研制和装备,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一款用来取代和平卫士洲际弹道导弹的型号,目前美军有450枚的装备数量。民兵3洲际导弹的是一款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洲际弹道导弹,不过就其作战能力看,与俄罗斯的目前装备的陆基发射井的洲际弹道导弹是有很大的差距,从2021年开始,俄罗斯将装备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这是一款具备18000千米射程的洲际弹道导弹系统,未来还将配高超音速战斗部。
图片
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是一款在上个世纪70年代研制和装备的武器系统,这款采用固体火箭发动机的武器在当时是颇为先进,不过在目前的状况下,采用地下发射井的部署方式是无法在第一次核打击中生存下来的,其部署的地点是逃不出卫星的法眼,因此其打击的隐蔽性也无从谈起。
图片
与美国不同,俄罗斯除了进行发射井的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之外,还进行了白杨M陆基机动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这是一款射程在11000千米以上的武器系统,比起美国的民兵3要先进了不少。
图片
美国在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和部署上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具备优势,目前美国陆基部署的洲际弹道导弹仅有民兵3系列,美军根本就没有陆基机动洲际弹道导弹的研制计划。不过美国的海基战略打击力量的规模却是俄罗斯所无法比较的,目前美国大量装备三叉戟IID5洲际潜射弹道导弹,这是一款在潜艇上装备的先进的战略核导弹,除了美国海军装备之外,也被出口给了英国皇家海军。
图片
就目前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而言,美国虽然在第一梯队,不过与俄罗斯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因此对于美国进行民兵3洲际弹道导弹的试射,克宫是笑而不语的,从2021年装备的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可以轻松碾压美国的民兵3系列洲际弹道导弹。文/A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