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万副手套捐赠、帮忙运送消毒粉末……海门党员志愿者冲在抗疫一线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陆遥 记者 严君臣)"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你们将它发到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的手中。" 2 月 5 日中午 12 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来到南通市卫健委,将 9000 副手套交到防疫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手中。来人叫王新,曾被评为"中国好人",也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的获得者。
1 月 28 日下午 1 时许,一直关注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王新在家里再也坐不住了,他开车来到海门四甲镇政府,找到正在部署疫情防控的镇党委书记冯斌,"我已经将手上的业务交给家人打理。从今天起,我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连人带车随时接受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请领导安排任务。"
向镇领导表态后的当天晚上,王新就开车载着镇村干部和医护人员来到省道 222 线四甲镇和通州三余镇交界的地段设卡,对过境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和防疫宣传,测量司乘人员的体温,劝说外地司机返回。
图片
王新在搬运消毒液
次日上午 8 时,一夜未眠的他接到镇指挥部的通知,让到悦来镇运 84 消毒液。王新立即开车 20 多公里来到悦来镇,将 8 桶共计 200 公斤的塑料桶搬到车上运回四甲。中午时分,又接到去海门大千商贸城运方便面的通知。不久,王新赶去海门运回 50 箱面。当晚,他又来到卡点值守,又是一个通宵。
图片
王新在调装集装箱房
根据上级要求,四甲镇准备在隔离点搭建 12 只集装箱房,可派谁去吊装?王新知道后请缨,然后带着 5 名有吊装经验的志愿者去现场。两天时间,他们没有休息片刻,硬是将 12 只集装箱房吊装结束,并接通水电。
就这样,一周时间里王新天天晚上在卡点通宵值班,成功劝退外地车辆 20 多辆。白天,他开车为镇指挥部装这运那,一刻也不耽误。一周时间,他 30 多次开车运回各类物资。渴了,他喝点矿泉水;饿了,啃点方便面;困了,在自己的车上打会盹。一旦电话铃响起,他犹如离弦之箭,冲向前去。
疫情防控开始后,王新就想着尽绵薄之力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点什么。经过多方联系,他花 15000 元从广州购回 10000 副手套。2 月 4 日,第一批手套到达后,他立即将这 1000 副送到镇指挥部。2 月 5 日,他又将刚到的 9000 付捐给南通市卫生部门。"我是一名党员,党和人民给了我崇高的荣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我唯有冲锋在先,才能对得起党员的光荣称号!"
(通讯员供图 编辑 黄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