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隔离病房里的“新闻播报员”

在武汉亚心总医院的重症隔离病房里

有这么一位特殊的新闻播报员

她每天上午会在病房里

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友们

播报当天的新闻

她是谁呢?

重症隔离病房里的“新闻播报员”

武汉亚心总医院心脏中心护士长周慧丽:“我先开始是拍了病人情况传给家属看,让他们对这个病人放心一些,病人这边,可能他恢复起来更有信心。

因为重症隔离室的特殊治疗环境,很多病人家属无法亲自照料患病的家人,为了让家属及时了解到病人的状况,周慧丽每天会拍摄一些病人的进食情况,精神状态传给病人家属们,让病人在家属不在身边的情况下能消除一些恐惧,感到家人般的关怀。

护士长周慧丽:“我把外面一些积极的新闻,一些正面的东西读给病人们听。

周慧丽每天会精神饱满地给他们带去一些好消息,于是每天上午的播报时间成为了这群病人一天中最期待和放松的时刻,而周慧丽现在最希望能向他们播报的新闻,是特效药研制的最新进展。

护士长周慧丽:“病人的反映还是很好的,他们非常感动,有些病人已经是核酸检测阴性,治愈出院了,我就跟其他人说,你们想不想跟他们一样从医院走出去啊,他们说愿意啊。我就告诉他们,要有信心配合我们治疗,因为有些病人很痛苦,有个70多岁的爹爹,一天烦躁三四次,但是经过我们正面的引导这两天情绪就比较安定了。

在这种非常时期,病人们就像需要照顾的孩子,医护人员的专业敬业和他们表现出来的信心决心,都时刻鼓舞着病人战胜病魔的勇气。

武汉广播电视台出品

责编:沈佩枫

融媒体记者:吴茜 黄孚垠家庆

编辑:李兰 王雨嘉

来源:武汉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