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儿子确诊,90岁母亲陪护4天4夜:疫情之下的母爱,亿万人泪奔

01

提及母爱,有一句话:母爱,是人生一世最伟大、最圣洁、最崇高、最无私的爱。

这两天,在武汉协和医院,流传着一个小故事,诠释了最好的母爱,感动了亿万网友。

2月3日凌晨2点,一位婆婆独自找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林医生做检查。医生有些疑问,这么大年纪了,为什么身边没有家人陪伴?仔细问了才知,原来老婆婆64岁的儿子已经确诊,住进了隔离病房。

这个90岁的婆婆连续5天都在医院照顾儿子,要是饿了就吃点没营养的方便面,要是困了就在病床前眯一小会儿。

90岁的婆婆并不是文盲,她写得一手的好字,她还找护士要来了纸和笔,给她的儿子写下字条,并麻烦护士转交给儿子500元,让他托人买生活用品。

她写给儿子:“儿子,要挺住,要坚强,战胜病魔,要配合医生治疗,呼吸器不舒服,要忍一忍……”

我在看到这些信息的时候,眼泪不自觉就已经滑落下来,因为我自己也是母亲,特别能理解这种感受。90岁的年纪原本是应该被儿子照顾,可是当自己的儿子被照顾,身为母亲依然是担心。

孩子不管到了多大年纪,在母亲面前都依然是孩子。

这个老婆婆的儿媳跟孙子都在国外,过年的时候没有回来,只有女儿跟儿子陪伴着她。可是老婆婆怕女儿感染,她觉得自己已经活到90岁,“无所畏惧”。

有网友透露说,这个90岁的婆婆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徐梦我。

单单看这三个字,你也会觉得非常美好,多么好听的名字啊,婆婆年轻的时候一定是大家闺秀。

徐梦我,一位少将的长女,一生的傲骨,坚强的度过了90年。

像这个岁数的老人,一向是什么都看淡了,他们无欲无求,只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得好。

2020年,人生第一次我们过这样的年,如此平淡,如此焦虑,但是平淡之下也有着非常多的动人的故事。每一次看到这些,都会禁不住泪流满面,那些滑落在脸上的眼泪,都在提醒着我,这个世界有着非常多的爱。

母爱是一条长长的河流,为你导航为你扬帆,伴你远方漂泊、长流不息、一帆风顺。那缅柔的心愿,那谆谆细语若溪潺潺的叮咛,为你指点迷津,护你远行无忧。

母爱是你的伞,无论何时,都会担忧着你会不会被雨淋到。

不管孩子多大的年纪,在母亲面前永远都跟个孩子一样。

疫情之下的母爱,让亿万人泪奔,因为我们是人,会有这种天然而生的共鸣感。

02

很多网友都特别担心,陪护的老奶奶身体状况如何,我也从医生的微博上看到了最新的消息。

90岁老奶奶应该是没有感染,只是有些慢性炎症。

现在不舒服有两种可能:一是有可能3号的时候是潜伏期,所以当时CT并没有感染的迹象;二是最好的结果是普通感冒,毕竟90岁高龄在寒冬季节几天休息不好照顾儿子,谁也扛不住。

后续医院也有联系到社区去看望了老奶奶,并且做了检查和后续治疗。

看到这些信息,我有点放心了,只希望这位老奶奶一定要保重身体,到了90岁这份上,什么也都经历过了,没什么可怕的,唯一担心的就是自己64岁的儿子。希望老天保佑他们都能健健康康的,疫情可以早点过去,大家一起度过这个2020的难关。

这些天其实心情很为之糟糕,会异常焦虑,每天看着增长的数据,就会心中发慌。

但是我们普通人能怎么做呢?我们只能老老实实的宅在家里,就是对病毒最大的抗争,我们绝对不能添乱。

这些天除了焦虑之外,我看到了更多的大爱,不管是一线白衣天使们的大爱,还是最好的爱情,又或者最好的母亲,这些都无一不提醒着我,咱们中国是多有爱。虽然有一些“老鼠屎”,但最终还是正能量的多。

我相信有爱有温暖,一定可以度过这个难关。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有爱就不会是什么难事。

我也是妈妈,妈妈是最担心自己的孩子的,我儿子每次生病不管多累,我都会陪着他。我不想看着他难受,毕竟我儿子还那么小。母亲的心都是非常柔弱的,谁都不担心,就担心自己的孩子。

这种感情是天然的,不图回报的,人世间最无私最伟大的母爱。

03

写到这里,想起了我60岁的母亲。

2017年我生孩子的时候,我母亲来陪我坐月子。生完孩子我又涨奶,我母亲给我用手按摩、推。我疼到不行,眼泪飞溅,一直哭。我妈看着我很心疼,然后说:“闺女,别怕,妈在这,你不疼。”

每当我遇到困难,又或者不解的地方,我妈总是能帮我的忙。我是自己带孩子的,我妈觉得我太苦太累,所以只要到了暑假、寒假都会来帮我。19年春节回家过年,我一个人带孩子回家不方便,后来我妈坐了22个小时的火车专门从老家接我跟孩子回家。

我妈是我最强有力的后盾,不管我遇到什么,她都会给予我爱。

母爱是天然而质璞无洗的玉,她总是纯洁如水、自然而原汁原味。

每当想起母亲,心中总会觉得很为之温暖,什么都不怕了。我自己也是母亲,也在将这种爱传递给我的儿子。我宝宝特别喜欢粘着我,动不动就是“妈妈,我要抱抱”。哪怕他身边有爸爸,但还是会想着妈妈。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前不久一个暖心的视频:107岁的妈妈给84岁的女儿捎糖吃。

在河南商丘民权,有个107岁的老奶奶,出去吃饭还不忘给84岁的女儿捎糖吃。当她女儿结果的时候,脸笑成了花。这是最好的母爱传递,母亲最为牵挂的就是孩子,不管多大的年纪,在她身边都是孩子。

我喜欢这种自然而然的亲情,它会提醒着我们人间是多么美。

会很有力量,指引着我们通往爱的地方,看到希望。

64岁儿子确诊,90岁母亲陪护4天4夜,我相信很多人在看了这个故事后都非常感动,好好陪伴自己的母亲,疫情之下的母爱,让亿万人泪奔,而在我们身边的母爱,同样戳动人心。

疫情之下,大爱无疆,一切终将会成为过去。

你看春天已经来了,不是吗?

祝福每一个有爱的家庭,相信大爱可以战胜病魔。

今日话题:这些天,宅在家里的你都干了什么?欢迎留言。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创作者,写世间冷暖,看人间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