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逆行者致敬

向逆行者致敬

在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一批这样的人,他们没有想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想看好自己的家乡,守好自己的村落,保护好自己包保的人。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更是家里的顶梁柱。党委政府的一个通知,他们除夕夜就开始到岗、报表,告诫所有人都尽量少出门,减轻疫情的扩散,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排查、去宣传、去走访,守护大家的安康。他们就是最基层的乡村医生,他们就是疫情面前奋不顾身的逆行者。

作为国家医疗网络最基层的乡村医生,没有医疗专家精湛的医术,却可以解一方百姓疾苦;没有丰厚的工资,但从未抱怨仍然坚守岗位。在疫情面前,没有防护服或更好的隔离措施,难道他们就不怕吗?他们朴实的话语却掷地有声:“再怕,工作也需要有人去做,我们能行,我们都有一颗医者仁心!”

他们要诊治村里的患者,更需要掌握本村从武汉及外省市的返村人员信息,监测重点人群的体温及其他症状,高度警惕、积极配合镇村工作。掌握村里每天人员增减情况,及时报表。最年长的村医已经70多岁,但他仍在努力工作,每天都需要对返村人员电话随访记录,对返村隔离人员出现的烦躁抑郁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紧张情绪,努力争取把疫情降到最低。疾控中心防保领导的几句暖心的话,竟成了他们念念不忘的工作动力:“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保护好村里百姓。”

他们没有铮铮誓言,有的只是一片丹心:诊所不关门,传播正能量,时刻准备,随时待命,为了一方平安,为了社会稳定,尽力做好自己,共渡国家危难。国有难,召必战,战必胜,中国加油!

就是他们,一群普通的乡村医生,用不畏艰难、执着和坚守来诠释“爱的奉献”。让我们向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上的所有逆行者致敬!!

待到春暖花开时 ,一缕阳光笑辉煌。

古树村 村医 刁怀艳

接官村 村医 王雪峰

横道村 村医 刘兆录

南穆村 村医 解文竹

落虎村 村医 王开富

胜利村 村医 王明珠

曹家村 村医 梁吉利

鲁家村 村医 张礼远

徐家村 村医 徐杨

六间房村 村医 王冰

新台子村 村医 张金利

黄青村 村医 刘露

东穆村 村医 沈红

黎启村村医 翟英豪

曾家村 村医 魏振伟

南台口村 村医 尹富家

穆家防保站 孟宪苓 朱丽华

通讯员/穆家镇徐家村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