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东莞企业家捐资赠物支援防疫一线逾亿元

OPPO、vivo、三正集团、宏远集团、岭南股份、永益食品、马可波罗、坚朗五金、都市丽人、广东鸿发、快意电梯等东莞企业,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这场抗疫中。

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6日开始截至2月6日下午13时,短短10天时间,东莞各镇(街道)工商联、商协会、会员企业、个人捐款约1.04亿元,目前捐赠数字还在不断增加中。

华坚集团累计捐款600万元

华坚集团作为中国鞋业工业生产的领头企业,在疫情当前的时候,不忘企业使命,积极向中国抗疫前线提供实力支援。华坚集团目前已向“江西省南昌市高新区麻丘镇、湖北省红安县红十字会、湖北省红安人民医院和湖北省红安中医院”累计捐款600万元人民币,用于“全力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以及开展相关的救助工作”,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莞企加入到爱心捐赠的阵营中,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近日,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广东鸿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捐赠100万元、50万元支援抗击疫情一线。

东城商会副主席企业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募捐100万元,希望大家勇敢共渡难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黄江工商联(商会)捐赠100万元抗击疫情

黄江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东莞市宝科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权昌捐赠50万元人民币支持黄江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黄江常务副会长曾伟良、曾伟豪、东莞市发记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持黄江镇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

黄江镇工商联(商会)副主席、东莞市东辉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尹琦得知当前防护物资紧缺,迅速从外地协调运送了护目镜1000副、一次性防护服及橡胶手套6000套(价值4万元),在黄江镇慈善基金会的协助下,防护物资正陆续分发到公安、市场监督、网格、应急分局、电视台等防控疫情一线部门。

黄江镇工商联(商会)副会长、东莞市新达劳保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文亮向汕尾市陆河县政协、陆河县新田镇捐赠防疫口罩共28000个。

2月5日下午,企石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捐赠仪式在企石商会隆重举行。捐赠仪式上,企石镇工商联(商会)主席罗锦权汇报近日商会捐款情况。目前,企石镇工商联(商会)全体会员捐款达120.7万元。同时,企石镇工商联(商会)从土地租赁收益中捐出20万元(合计140.7万元)捐赠给企石镇人民政府(社会捐助专户),用于采购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医用工作帽、一次性乳胶手套等医用品,专门用于抗击肺炎疫情所需。

采写 南都记者 梁锦弟 通讯员 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