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关键当口 他捐赠了2000只口罩

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党委书记胡文伟(右二)对王伯发(右三)捐赠防疫物资的义举称赞有加。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尹林娇)眼下在基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比较紧缺。邵阳市洞口县大屋瑶族乡党委政府日前发出倡议,鼓励社会各界人士为大屋一线防控工作人员送物资、送温暖。昨日,该乡预备党员王伯发在关键当口捐赠了2000只口罩等急用物资。

王伯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也是大屋“十大乡贤”之一,平时积极投身于家乡各项公益事业。2014年,为解决部分学生的贫困问题,他自发组织成立了“大屋瑶族乡教育基金会”,并资助特困老人420人次。此次防疫战打响后,王伯发积极加入乡里的党员先锋队,在村里积极宣传发动,帮助村民解决生活物资方面的难题,为村里主动出谋划策,发动社会组织进行疫情防控物资爱心捐赠。

王伯发的爱心公益之举获得了当地人们的称赞。此次他第一时间想办法找到2000口罩的货源,同时,为了使这批物资能尽快运送到位,他于当日凌晨6点便驾驶私家车从家里出发,到县城取回口罩后又立刻赶回乡里。大屋瑶族乡党委书记胡文伟代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接受了捐赠。

“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哪里有困难我就往哪里去,我愿意奔赴在最困难时的最前线。”王伯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