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县:五重身份来回换,角色变心不变

图片
祁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羊角塘镇进行防控值班情况督查。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孝雄 记者 王义正 祁阳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祁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初心践行在抗疫的“战场”上,将使命落实在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上。抗疫以来,祁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认真履职主业的同时,以“革命螺丝钉”的精神,在不同角色之间切换。
“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需要我们担任什么样的角色,我们就是什么样的角色。”祁阳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抗疫期间许多纪检监察干部,首先是监督员,还要做宣传员、劝导员、联络员和服务员,“当好‘五员’,以优良的纪律和作风,打好打赢这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保卫战’。”
图片
肖家镇纪委书记(左二)部署特殊人群防控工作。
一是当好督查员。疫情暴发后,祁阳县纪委监委组成5支督查组深入全县各单位督查值班值守及疫情防控情况,严明纪律要求,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图片
观音滩镇纪委(左一)在凤凰村路口进行防控宣传。
二是当好宣传员。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共进村入户宣传320余户,张贴发放宣传单3600余份。
图片
龚家坪镇党委、纪委工作人员耐心劝阻该镇舜塘村6组刘兰秀丧事聚餐。
三是当好劝导员。落实防范措施,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聚会聚餐,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对村红白喜事大办酒席的,走亲访友、聚众打牌等人员进行劝导。截至目前,共劝导红白喜事集体聚餐8起,走亲访友、串门拜年180多起,聚众打牌220余起。
图片
茅竹镇纪委书记(左一)祁冷快道路口检查外地入境车辆。
四是当好联防员。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走上市场、街头、路口,对外来车辆及人员一律检查,阻断输入性传染源传播途径。
图片
黎家坪镇纪委书记(右一)向敬老院老人发放防疫物资并讲解口罩正确佩戴方法。
五是当好服务员。对于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困难家庭,及时提供有力的帮扶服务,获得了群众的好评,诠释了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使命担当。如黎家坪镇纪委工作人员在督查防疫工作时发现该镇敬老院23名老人防疫物资缺乏,便紧急配送一批口罩、消毒药水和体温计送到敬老院,供老人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