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射民兵-3:陆基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核力量的短板

世人都知道,美国的军力,在世界上最为庞大,同时其武器装备也最为先进,但资深军迷其实知道,美国的军事装备也有许多短板,不可能在任何领域都领先其他国家。
图片
在“三位一体”的核打击体系中,海基核潜艇结合潜射洲际导弹、空基战略轰炸机的常核打击力量,美国绝对是全球最强大的,但其陆基核打击力量,恰恰是美国的短板。
原因是美军只装备了一款洲际导弹,即民兵-3型,可谓一招鲜吃天下,上世纪66年开始研发,70年初陆续服役,78年就停止了量产,都已经成军将近五十年了。
图片
因此,民兵-3是一款比较陈旧且古老的洲际导弹,中途美军方进行了延寿处理,尽管导弹是梯次服役的,但目前保有的300余枚民兵-3洲际导弹,大多数仍然有三、四十年的服役年限了。
图片
目前,这批洲际导弹保养、延寿是否到位,是否还具备战斗力,必须间隔一段时间进行发射,才能真正验证,有时电脑上的数据显示正常,但却不一定能正常发射出去。
因此,才有了当地时间2月5日,美国国防部宣布,利用新系统成功测试了民兵-3洲际导弹,以更新这款老式的洲际导弹。
图片
据称,这枚导弹从美国本土的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升空,随后在太平洋上空飞越了6760公里,最后落入美军传统的导弹试射靶区-位于南太平洋马绍尔群岛附近的海面上。
图片
毕竟民兵-3洲际导弹太过陈旧了,早已经出现了老化迹象,本次美国空军掌控的试射,显然对民兵-3项目进行现代化改造升级至关重要,同时也是对外表明了美国陆基仍然拥有可靠的核威慑能力,让外界知道民兵-3虽然老了,但依然还能使用,射到全球任何地方仍然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