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防疫两手抓 田间地头农事忙

图片
新春伊始,全国多地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积极恢复春耕生产。村民趁着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进行除草、施肥等管护工作,田间地头一派繁忙。
图片
2020年2月5日,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郭河镇广寒村田素萍家庭农场的农田里,农民们正在抢抓农时给小麦施肥、除草。(左学长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6日,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启明村田间果蔬温室大棚里,党员青年志愿者帮助种植户采摘蒲瓜。(蒋友亲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坚固村的花农在大棚内管理多肉花卉。(贾敏杰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1日,江苏省海安市角斜镇汤灶村村民戴着口罩在田间给马铃薯下种覆土。(翟慧勇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4日,在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双楼村,植保人员利用大型植保机对小麦进行喷药作业。(刘勤利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1日,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竹园镇群众抓时间抢节令旋耕机犁田种植莲藕。(普佳勇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4日,河北省邯郸市西河庄乡河西堡村的农民正在收获蔬菜。(胡高雷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5日,在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丰茂农机有限公司,员工正在对储备的拖拉机进行零部件安装调试,为春耕备耕做准备。(邓和平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5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沙河镇雅仕农场农民在育苗棚内察看蔬菜幼苗长势。(司伟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浮石镇,当地农民正在田犁地。(韦荣军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4日,在江苏省扬州市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农民们在小麦试验田里劳作。(孟德龙摄/光明图片)
图片
2020年2月2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赵岭村农民在自家果棚对樱桃树进行花期管理。(刘明祥摄/光明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