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移交抗疫捐赠物资力求“不过夜”

来自澄江县红十字会的消息,截至2月6日17时,澄江县红十字会共接收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社会捐赠资金及物资价值546449.60元。
其中:捐款合计376140.60元,物资价值合计170309.00元。接受上级红会拨入澄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捐款100000.00元(此笔捐款已由云南省红十字会统计,因此不累加到澄江县红十字会捐款中)。
对于如何管好用好这些善款和物资,澄江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周建龙表示,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县红十字会落实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搭建平台,发出公告,接受社会募捐,对每一笔捐款(物)情况、去向等,通过澄江县红十字会官方微信“人道澄江”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对这些款物实行分类处理:对筹集到的资金,按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统一安排,拨付该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对接受捐赠的医用物资,拨给该县疾控中心、医院等单位使用;对接受捐赠的食品类物资,交由指挥部分配到卡点和基层一线使用。以上款物均专项用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县红十字会收到物资后,一般当天就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分配,以保证其按捐赠人意愿及时发挥作用。
图片
2月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履行了相关捐赠及移交手续后,当天,云南诚阳后勤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捐赠的伊利经典有机纯牛奶和康师傅方便面各100件、云南澄江莲心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件藕粉,由该县红十字会移交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现场负责接收这批物资的指挥部工作人员张和坤说,将通知相关单位及镇(街道)尽快来领取,供一线使用。
来源:玉溪日报
记者:蒋跃
责编:李冬雨
编审:周婷 符亚丽
终审:钱红兵 李严
戳图片关注更多疫情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