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这一家三口与武汉返乡过年的亲人团聚,全部被感染!

图片
截至2月7日12时,东莞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3例。6日当天全市新增确诊病例6例,石碣3例,塘厦2例,东坑1例。
图片
▲东莞市疫情演变图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长安9例,大朗6例,大岭山、塘厦各4例,黄江、凤岗、莞城、石碣、虎门各3例,寮步、常平、厚街、道滘各2例,松山湖、南城、高埗(已出院)、东城、石排、望牛墩、东坑各 1例,分布在我市20个镇街(园区)。男性24例,女性29例,年龄介于2岁到79岁之间。
其中长安、大朗、大岭山、塘厦、莞城、虎门、道滘、石碣均出现家庭聚集性病例。
图片
截至2020年2月7日12时,在院的52例确诊病例中,危重型4例,重型4例,普通型35例,轻型9例。累计出院1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
确诊病例均在东莞市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除重型、危重型病例外,其余病例经治疗后,目前已无发热、咳嗽、咳痰及其它不适,病情稳定。
已对159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均无异常。市疾控中心累计开展实验室排查4072人次,阳性53例。
东莞新增六例确诊病例情况如下
病例48:男,34岁,湖北咸宁人,常住东莞东坑镇。1月19日乘车回到湖北省咸宁市,1月24日自驾返莞,1月25日抵达东坑。1月31日下午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2月1日凌晨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病例49、50、51:系一家三口。病例49(父亲)42岁,病例50(母亲)40岁,病例51(儿子)16岁,均为江西南昌人,常住东莞石碣镇。1月19日病例一家自驾前往江西南昌;1月20日-27日,与病例49从武汉返乡过年的哥哥一家团聚;1月28日,一家人自驾返莞。2月1日,病例49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自行服药后有所缓解。2月3日,病例50、病例51也出现发热症状。2月3日晚得知病例49的哥哥在江西南昌被诊断为确诊病例,遂主动联系石碣镇涌口村委会报备。三人被立即接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病例52:女,31岁,湖北孝感人,常住深圳市宝安区。1月16日前往塘厦探亲,17日与家人自驾前往湖北孝感。1月25日晚自驾返回塘厦亲属家中,1月26日至2月1日在家休息。2月2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3日因持续发热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病例53:女,25岁,湖北孝感人,常住东莞塘厦镇。1月15日,与家人自驾前往湖北孝感,1月25日晚返回塘厦亲属家中休息。1月29日起持续出现发热、胸闷等症状,2月2日入院隔离治疗后转入市第九人民医院治疗。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