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一幕:执勤卡点的特殊生日

十个人把金国华围成一圈儿,每个人手里握着一枚煮鸡蛋,在寒夜里唱起了生日快乐歌……  2月6日晚8时50分,在阜新市海州区河北街道古香园社区执勤卡点,一场没有生日蛋糕和丰盛菜肴,简朴到极致,却情真意切的特殊生日让在场每个人都感动落泪。
图片
金国华是一名有12年兵龄的退伍老兵。在部队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荣获一次个人三等功和多次优秀士兵称号。金国华最喜欢《士兵突击》中许三多说的那句:“多做有意义的事,好好地活!”
退伍以后,金国华成了一名党员志愿者,先后成为阜新慈善总会义工分队、阜新助残志愿者大队、阜新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十余年如一日地坚持志愿服务,被评为“中国红十字五星级志愿者”。2018年,金国华顺利通过阜新市双拥综治岗招工考试,成为一名社区工作者。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金国华一天也没有休息,天天站岗执勤,早把过生日的事忘到了脑后。他忘了,同值夜班的社区十姐妹却没忘,她们约定每个人从家里带来一枚煮鸡蛋,给金大哥在卡点过生日。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着实给金国华一个大大的惊喜。45岁的他不善言谈,当一个个鸡蛋递到手上时,一个劲儿地说:“你们吃,你们吃。”
自2月3日起,阜新市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全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齐上阵,在社区各个出入口昼夜值守。当生日快乐歌响起的时候,金国华和他的姐妹们为护一城人平安,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苦中作乐,他们是抗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辽宁日报:侯悦林编辑:张春红 校对:王雷责编:王钢 审核:徐晓敬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