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累计43例 内附详情

2月8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2月7日0-24时,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7例,其中,我市新增确诊病例3例(含滑县1例),新增出院病例1例。截至2月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3例(含滑县2例),累计治愈病例2例。

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一:牛某,男,39岁,内黄县楚旺镇人,长期居住在湖北荆州。1月4日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眼部疾病,16日从武汉乘坐高铁到安阳东站,随后乘坐顺风车回到家中。30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在家口服药物治疗,2月3日到内黄县人民医院就诊,7日样本检测结果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病例二:李某,女,47岁,文峰区南关街道人。无武汉旅行及居住史,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2月3日出现发热症状,当天到市第五人民医院就诊,7日样本检测结果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病例三:郝某,女,50岁,滑县白道口镇人,长期在郑州打工,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史。1月25日从郑州与子女自行驾车回到家中,26日出现发热症状,先后到西安村卫生所、滑县中心医院、白道口镇卫生院就诊,2月1日再次到滑县中心医院就诊,7日样本检测结果呈病毒核酸阳性,予以确诊。

以上患者目前均在我市定点收治医院集中隔离治疗,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均按照规范要求实行了医学隔离观察,同时对病人家庭及污染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毒。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情况:

2月7日下午,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马某,临床症状消失,核酸检测阴性,经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出院条件,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出院。这是我市第二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