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对外进出通道关闭至7个,农村道路管控点设立1100个

图片
6号晚上7点,我县道路管控再升级,对外进出通道关闭至7个,并在卡口安排人员进行严格查控,此外,各镇村也花样百出,用各种“土方法”加强农村道路管控,限制人员流动。
图片
7号上午,记者在328国道如东通州湾进出口卡点看到,交警正在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查控。仇先生今天一早从大豫镇香台村一路开车过来,在几个路口接连都被拦下,测体温,查身份证。当记者问及接受这样的检查会不会感到麻烦时,仇先生表示,积极配合检查,共抗疫情,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
县交通运输局工程科工作人员杨玲玲告诉记者,他们早上8点钟过来以后,对所有经过的车辆进行了检查和登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遇到一个未带身份证,已经劝返了。
图片
除了328国道如东通州湾界进出口,目前全县对外进出口道路仍然畅通的有225省道如东通州界进出口、228国道如东通州界进出口、334省道如东如皋界进出口、328国道如东海安界进出口,以及通洋高速如东东收费站、海启高速如东收费站2个高速路口。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顾新泉表示,点位的设置要想科学合理,第一要便于查控,第二要考虑到交通安全的需要,第三个要考虑老百姓日常生活的保障,还要考虑交通部的“一断三不断”的原则。
图片
对外严查来如人员和车辆,对内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除了进出口通道,记者发现,农村不少乡道也实施了管控。丰利镇环农村监委会主任於石彬告诉记者,从3号开始,他们就对进出村的12个路口进行管控,除了一个主干道路口安排人员进行灵活管控,其他路口均实施封闭式管理,用土堆的方式全部封死,旁边的居民对那些卡口进行看护,不让外来人员进出。
图片
据了解,截至6号下午16点,全县农村道路共设立了将近1100个管控点。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顾新泉表示,他们鼓励各镇区采取各种措施进行管控,有用泥土硬封的,有用垃圾箱封路的,有用集装箱和人工24小时封控的,措施丰富,利于管控。
出行提示:进出如东主要道路通道情况一览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强病毒的源头输入查控工作,根据新的形势需要,如东境内对部分道路进行了管控,目前进出如东的主要道路通道有7个,分别是:
一、高速方面
1. 通洋高速如东东收费站
2. 启扬高速如东收费站
二、国、省道方面
1. 新S225省道南进(通州交界)出口
2. G228国道(原S223省道)南进(通州交界)出口
3. 新S334省道西进(如皋交界)出口
4. G328国道(临海高等级公路)西进(海安交界)出口
5. G328国道(临海高等级公路)东进(滨海园区交界)出口
友情提示:请广大驾驶人注意绕行,并相互转告,确保交通安全。途径疫情查控点,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主动配合查控工作。遇车辆排队时请耐心等待,不要随意变道加塞,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全媒体记者:季雯雯 曹磊 徐海波
编辑、制作:孟再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