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水杨寨卫生院院长高申友:“我们不上,谁上?”

“我们不上,谁上?
“爸,自古忠孝难两全,我把这场战役打完了再回来好好陪您。”2月6日早上,广水市杨寨镇卫生院院长高申友打完电话后,继续协调安排医院的工作。
2020年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荆楚大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小家天伦必须为‘大家’安康让路!”高申友迅速号召全院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不忘初心、恪守誓言,用实际行动彰显“白衣战士”的精神,用默默工作践行救死扶伤的诺言。
“我们不上,谁上?”作为2003年战斗在抗击“非典”一线的老战士,高申友再次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前线。从腊月二十九开始,高申友带领该院医护人员在麻竹高速入口进行了三天两夜的返乡人员体温排查。
图片
高申友85岁的老父亲被诊断为胃癌晚期,农历腊月三十才从广水市一医院出院,因兄弟都在外地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不能回家,只有84岁的老母亲相伴。大年三十,父亲让母亲给高申友打电话:“回来陪我吃最后一次年饭!”高申友简短地回复“回不了”,就挂断了电话。父亲不理解,连续两三天都不接高申友的电话,直到疫情暴发,家人们才理解。
同事们劝他回家看一眼,他却说:“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大家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怎么能离开呢?”就这样,他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没有回家看过老父亲一眼。
图片
疫情复杂紧急,高申友每天都工作到深夜,经常凌晨两三点还接到村书记、病人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1月31日凌晨2点,杨寨镇陈家河村主任朱金朝给高申友打来电话,说该村有村民居家观察情况异常,高热、病情变重,请求帮助。高申友立即安排救护车,连夜将病人接来,给予抢救,后因该患者病情严重又派救护车送该市二医院救治。2月1日凌晨4点,杨寨镇方店社区书记致电高申友,该社区83岁老人詹书清突发休克,高申友连夜组织医务人员紧急抢救,直到患者转危为安。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但高申友从不叫苦叫累。
在他的带动下,全院干部职工68人全部吃住在医院,无一人离开抗“疫”岗位。在广水市卫生健康局发出抗“疫”医疗救治人员征集令后,该院医务人员吴喜堂、高会霞、孙婷婷等人踊跃报名。
图片
“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太多的人和我们并肩而战。”高申友说,有全体医务人员的团结一心,有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编审:许享红
监制:刘光明
全媒记者:刘诗诗 通讯员:梅香玲
编辑:方老五、黄金苗
来源: 随州日报
大家都在看